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玉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哪些情况不要吃玉米?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30 09:29:39
[摘要]玉米作为三大粮食之一,是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因为营养价值高,很受大众欢迎。

  玉米作为三大粮食之一,是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因为营养价值高,很受大众欢迎。

  玉米的营养价值

  1、含钙量高

  100克玉米种含有的钙奖金0.3克,跟牛奶可以媲美。

  2、维生素多

  玉米种的维生素可以降低胆固醇浓度、调节内分泌、增加皮肤弹性、防止细胞老化、防止血管硬化的功效。

  3、亚油酸

  玉米种所含的亚油酸可以降低胆固醇。

  玉米的营养价值高,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食用,那么有哪种情况不能吃玉米呢?

  1、消化不好的人

  有肠胃疾病的人,比较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等,吃了玉米等粗粮之后特别容易引起静脉破裂出血、溃疡出血。

  2、免疫力低的人

  玉米的纤维素会造成蛋白质补充受阻、脂肪利用率降低。

  玉米的吃法也很多,下面推荐两款常见的玉米食谱,美味又营养。

  玉米食谱

  1、鸡蛋玉米羹

  锅里烧开水,依次放进玉米、鸡蛋、牛奶和盐,水烧开后加入淀粉勾芡即可。

  2、奶香玉米

  牛奶、玉米粒、黄油和白砂糖依次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小火慢慢煮10分钟即可。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玉米 营养 价值

上一篇:楽楽茶“制茶工厂店+枕头吐司专卖店”双首店模式亮相西安赛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