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脑血管硬化吃什么好?日常饮食应掌握5个技巧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31 09:16:48
[摘要]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再加上生活节奏过快,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变得越来越高,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是血管出现了硬化,此类人群不仅要合理的使用药物,同时要科学的调整饮食。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再加上生活节奏过快,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变得越来越高,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是血管出现了硬化,此类人群不仅要合理的使用药物,同时要科学的调整饮食。

  脑血管硬化吃哪些食物好?

  1、多吃一些蔬菜

  平时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镁元素以及维生素,维生素可以调节胆固醇的代谢,防止出现动脉硬化,同时也能够增加血管的通透性,尽量不要喝酒,尤其是烈性酒,会促进动脉硬化的产生,最终诱发中风,采取植物油的方式来烹调,因为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清里面的胆固醇。

  2、要适当的吃蛋白海味

  当食物里面缺乏蛋白质时会引起血管的硬化,蛋白质主要包括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这样可以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氨基酸。在海产品比如海鱼以及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碘、钙、铁、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蛋白质,具有降低血液粘稠度以及胆固醇的功效,同时也能够为大脑提供营养,防止出现动脉硬化。

  3、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可溶性的膳食纤维能够控制胆固醇的浓度,控制了血糖上升的速度,我们生活中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主要包括薯类、豆类、燕麦及大麦等。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菌类食物里面含有的多糖,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海藻里面所含有的海藻多糖属于水溶性纤维,能够把身体里面多余的胆固醇以及毒素排出体外,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

  4、要少油少盐少糖

  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比如大豆里面所含有的异黄酮及豆固醇能够控制心血管疾病,降低了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千万不能吃一些过咸的食物,因为钠进入血管壁之后就会增厚血管壁,升高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得过饱,不然会增加心脏的负担。

  5、多吃富含叶酸的绿叶蔬菜

  血液里面的同型半胱胺酸水平升高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来帮助代谢,比如莴苣、菠菜或者小油菜等。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好体重,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不能吃得过饱,适当的减轻体重,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脑血管 硬化 饮食

上一篇:圆通西北管理区总经理潘连山获西安空港新城十大道德模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