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美光西安携手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 共同关爱自闭症儿童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19-06-01 22:20:03
[摘要]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美光西安”)和美光基金会在六一儿童节之际,携手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美光杯2019星儿融合运动会”。

  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美光西安”)和美光基金会在六一儿童节之际,携手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美光杯2019星儿融合运动会”。200余名自闭症儿童、600余名美光志愿者、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媒体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的运动会。

图片1.jpg

美光西安副总裁朱文菊女士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美光西安与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建立了长期联系,关注和支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和培训。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美光的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参与日常课程和课外活动。”美光西安副总裁朱文菊女士说,“2019年,美光西安的志愿服务时数预计超过12000小时。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志愿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联合社会相关公益机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传递爱心与美好。”

图片7.jpg

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张立芳女士

  自闭症儿童群体无法与关心他们的人正常地进行交流,就像星星一样孤独,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本次“星儿融合运动会”上,美光志愿家庭与自闭症儿童组队进行比赛,通过多样化、趣味化的运动项目,帮助自闭症儿童建立自信、融入人群、参与社会活动,为实现康复打下良好基础;本次活动也增进了志愿者对于自闭症儿童的了解,有助于让更多人了解和关爱自闭症儿童。

图片8.jpg

  责任之举,重在常善。美光西安自成立12年以来,持续助力西安经济发展,在带动产业升级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2018年,被西安市委授予“十佳进出口企业”、“十佳外商投资企业”的称号。同时,美光践行企业社会公益的脚步也从未停歇:与纯山教育基金合作建立图书角;与世界宣明会合作捐赠图书;为陕西蓝田县辋川镇的三台山村提供扶贫帮扶;发起“光合作用”计划,通过植树活动守护西安蓝天。

图片9.jpg

图片10.jpg

  最后特别感谢本次运动会的场地支持方、志愿者团队:西安冠深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冠深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爱心社、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儿科、袁曦家庭影像、西安尚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YOKAPHOTO有家影像、陕西曙光救援队,路径建筑摄影公司,陕西广播电视台《品牌在线》栏目主持人罗建先生,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三公司七车队, 你们为心智障碍群体带来了整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支持。传递爱心,成就未来!

图片11.jpg

  关于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美光科技是创新存储解决方案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通过旗下全球性品牌 Micron(美光)、Crucial®(英睿达)和 Ballistix®(铂胜),美光丰富的高性能存储技术组合——包括 DRAM、NAND、NOR Flash 及 3D Xpoint™ 存储,通过改变世界使用信息的方式来丰富生活。凭借 40 年的技术领军地位,美光的存储解决方案帮助云、数据中心、网络和移动等重要市场实现了颠覆性发展趋势,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自动驾驶领域。

  关于美光基金会

  美光基金会成立于 1999 年,是一家私人非营利组织,由美光科技有限公司拨款。通过慈善和相关人士,目前美光基金会已为其团队成员生活和工作所在的社区投入超1亿美元。美光基金会和美光公司的捐赠由其Micron Gives 组织承担,该组织的补助金、项目和志愿者专注于促进科学、工程教育以及解决人类的基本需求。

  关于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

  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简称拉拉手),是由张涛等自闭症儿童家长于2002年创办,系在西安市碑林区注册成立的一家独立的非盈利性机构。拉拉手致力于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提供帮助服务,康复训练,特殊培训。至今已经为全国各地的4000多个自闭症家庭提供支持。创始人张涛女士,荣获中国第三届“百名优秀母亲”,陕西省劳模,陕西省首届“十大杰出母亲”等荣誉称号。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携手

上一篇:促进全产业链效率升级 哈啰出行与五大产业生态伙伴达成精益合作战略 下一篇:多业态龙湖精致街铺 让你预见无限钱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