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央企首入西咸文教园 如何打造扛鼎品质项目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19-06-04 09:19:05
[摘要]2017年进入大西安时代以来,城市骨架逐渐拉大,第九大中心城市地位的确立,成为城市西进的原动力。城市不断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才涌入,购房成为了必要的选择。对于如今西安限购摇号的楼市政策,西咸新区便成为了更多购房者的选择方向。

  2017年进入大西安时代以来,城市骨架逐渐拉大,第九大中心城市地位的确立,成为城市西进的原动力。城市不断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才涌入,购房成为了必要的选择。对于如今西安限购摇号的楼市政策,西咸新区便成为了更多购房者的选择方向。

  提及西咸新区大部分人想到的是五大新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五大新城,还有两个园区(国际文化教育园区、丝路经济能源金融贸易园区),而国际文化教育园区,却一直都保持着“低调”的姿态。

01.png

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区位图(图片来源于文教园官网)

  文教园作为西咸新区管委会的直属机构,位于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东临沣河,西至沣渭大道,北至西宝高速新线,南至科技六路延伸段,规划面积约14平方公里。那么它能够在西咸五大新区中脱颖而出,究竟有何独特之处和发展秘诀呢?

02.png

实景图

  首先,产业上“承上启下”。在配套标准上适度超前、对标国际、塑造特色,规划了国际学校、专科医院、高端酒店等特色设施,并将社区配套、社区开放空间赋予特定的文化主题,营造社区归属感。可以为周边已布局的能源金融贸易区、华侨城、硬科技小镇、交大创新港等高端产业带来的高端人才提供优越的居住环境。

  其次,交通上立体化布局。文教园在航空交通方面,距机场约17公里;高铁交通方面,有距离最近的阿房宫高铁站;高速交通方面,接驳高速出入口;轨道交通方面,在建的地铁五号线在园区设2个站点,在这里,形成“高铁、高速公路、快速干道、地铁”立体化交通网络。

  最后,在人居环境打造上,是文教区规划建设的重点。约一万亩的生态农林则为园区营造了半城半绿的优质环境。

03.png

实景图

  同时,园区还毗邻丰京、镐京遗址、沙河古桥、昆明池等重要历史文化景观,区域文化资源丰富。打造集“文化、健康、教育、田园”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目的地,成为大西安“城市会客厅”。

  人居配套上,文教园区配套建设8所高品质、国际化标准的中小学,2所高端特色专科医院,步行可达的“一站式”社区综合体,充分满足居民在生活、艺术、文化、运动等方面的各种需求,种种优势造就了文教园能以傲视群雄的姿态站立于西咸新区,也正是看中了这样的先机,众多房企纷纷抢滩进驻。

04.png

实景图

  作为央企的招商蛇口也在去年捷足先登,摘地文教园。以6240元/㎡的楼面价,击败万科、中海、金茂、正荣、保利、电建等一众房企,摘得宗地WL1-6-6近70亩的用地。

  “招商血脉,蛇口基因”,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蛇口“)是招商局集团(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是招商局集团在国内重要的核心资产整合及业务协同平台。而这一次,招商首进西咸新区,携手华侨城强强联合打造的大西安高端国际居住区首发封面作品——招商雍景湾,更是万众瞩目。

05.png

  项目南边紧邻文教园第二中小学。东临中央大街,一路之隔的就是沣河湿地公园,西侧便是沙河生态廊道,千亩湿地尽收眼底。

  招商雍景湾以品质社区为定位,严苛控制容积率及建筑总面积,由4栋高层和7栋小高层组成,是一个容积率约2.2的低密高品质住区。均为2T2户的纯板楼,产品为建筑面积约139㎡的三房和建筑面积约159㎡的四房。其中四房的面宽达到了约16.1米,层高约3.2米,舒适尺度超出想象。从外立面来看,采用现代新亚洲主义建筑风格,更具建筑美和现代感。楼体立面底部采用石材,三层以上为仿摩卡石真石漆,呈现大气整洁的美感。

06.png

实景图

  社区内还有很多现代人性化、科技化的设计:考虑到后期电动汽车的普遍性,将提高车位充电桩的配比;同时采用人车分流规划理念,人行刷卡进入,车行直接进入地库,并设计了独立的快递区、宾客休息区、酒店式落客区等尊贵设计。

  园林景观设计理念以诗经文化为主题,形成一环、一场、六境、十二景的景观规划。另外,招商雍景湾为业主提供了多项贴心服务,如“总在您身边”、”全天候星管家服务”等等。它的出现,或将重新定义西咸人居新高度,带来区域内的扛鼎品质住宅!

07.png

  未来,随着文教园的“轴心”地位彰显、板块价值的提升,那么整个园区房价的高度也将被重新定义。因此,“敢为天下先”的房企们,定是抱着必胜的决心的,随着规划的兑现,关于西咸新区美好人居的蓝图也将慢慢呈现。

08.png

  免责声明:本文关于项目配套、周边情况内容为阶段性信息,具有不确定性,最终以政府部门最终规划、建成现状及实际情况为准,发布时间为2019年6月。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央企 西咸 文教园 项目

上一篇:多业态龙湖精致街铺 让你预见无限钱景 下一篇:旭日集团副董事长、真维斯董事长杨勋与西安学子互动交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