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美食快讯 > 正文

华山论剑西凤酒连续十一年爱心送水助力高考

美食快讯 华商网 2019-06-08 16:10:42
[摘要]6月7日和8日,备受全国瞩目的高考火热进行,全国1000万莘莘学子全力以赴,为梦想而战。

  十年寒窗磨一剑,一朝鲤鱼跃龙门。6月7日和8日,备受全国瞩目的高考火热进行,全国1000万莘莘学子全力以赴,为梦想而战。今年陕西省高考报名考生共计325991人,除去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共有27.1万余人参加高考。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在各级慈善协会的支持下,已经持续了十年的华山论剑西凤酒高考送水活动再度开展,用实际行动助力每一位高考学子金榜题名。

图片1.jpg

  爱心送水仅仅只是开始

  在西安市东城第一中学的高考考场外,可以看到有华山论剑的高考送水点,放置有桌子、遮阳伞及椅子,为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提供休息乘凉区。

图片2.jpg

图片3.jpg

  华山论剑送水人员把一瓶瓶矿泉水,送给在附近等候的家长及奔赴考场的学子。今年高考适逢传统的端午佳节,华山论剑西凤酒现场也为家长们准备了清凉解暑的绿豆汤和可口的粽子,更有内容丰富的由华山论剑西凤酒编辑出版的文化杂志、书籍,供大家翻阅。

图片4.jpg

  现场有许多考生家长在华山论剑高考送水点提供的服务区休息乘凉,或者喝绿豆汤,或者吃粽子,翻阅现场的书籍杂志,互相交流高考信息。华山论剑西凤酒的这些善举受到众多考生及家长的欢迎和好评。一位焦急等待孩子的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真的很人性化,这个时候给我们送上一瓶水,也让我们紧张的心情舒缓放松了许多,虽然仅仅是一瓶水,但却是一份满满的关怀和爱心,感谢华山论剑西凤酒这样有爱心的企业。”

图片5.jpg

  一位华山论剑西凤酒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参加高考的时候,也见到类似的爱心公益活动,现在毕业参加工作了,也希望可以通过努力为广大考生、家长带来一些帮助,虽然很热很累,但是家长们心里压力比我们大很多,能为他们提供一点帮助,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图片6.jpg

  爱心助学报名正在进行时

  同时,华山论剑西凤酒还联合各地市慈善协会,在全省部分高考送水点设立公益服务站,现场为贫困考生办理爱心助学申请服务,方便家长的咨询,建卡立档,以便高考结束后进行进一步的爱心资助。

图片7.jpg

学生家长申请爱心助学

  一位在现场等候的考生家长说:“以前喝过华山论剑西凤酒,品质确实不错,也知道它是一家爱心企业。这次在现场,我切切实实感受和体会到了华山论剑西凤酒人的爱心善举和他们优秀的企业文化,他们想得很周到,如此贴心呵护关爱考生及其家人的一些列举措,让我非常感动。尤其是在现场设立贫困考生爱心助学报名点,让优秀的贫困考生家庭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对他们的关怀和体贴,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温暖,为他们增添了信心和力量,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我替考生和家长感谢他们!”

  爱心满世界 温暖无止境

  华山论剑西凤酒除了这次的高考送水公益活动外,还将于接下来的几个月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开展数十场爱心满世界助学和筑巢等活动,捐赠善款和爱心物资,用以帮助孩子们改善学习环境,圆梦未来。

  据了解,华山论剑西凤酒多年来一直践行仁爱文化,坚持公益事业,已陆续资助上千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帮助数十所学校改善教学环境;成立“华山论剑西凤酒志愿者服务队”,不断开展学雷锋、关怀孤寡老人、慰问环卫工人、慰问抗战老兵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成立爱心联盟,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不断扩大爱心队伍,增加爱心资源。到目前为止,华山论剑西凤酒在省慈善协会累积设立的爱心慈善基金达到近五千万元,并在近两年成立发起了“华山论剑西凤酒关爱儿童成长行动”,通过“结对帮扶、关爱花蕾、爱心书屋、慈善筑巢、慈善助学、儿童之家”等项目,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圆梦未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

  经过多年的坚持, “华山论剑西凤酒·爱心满世界”公益活动已成为了我省影响广泛的慈善公益品牌,并被南方周末授予“年度最佳慈善表现奖”。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华山论剑 西凤酒 连续

上一篇:第三届长安诗词大会星光璀璨 端阳佳节共赴诗歌盛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