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夏日童乐荟:亲子齐插秧 农耕童趣多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19-06-10 15:34:58
[摘要]正值水稻播种季,6月7日,适逢端午佳节,富力物业西安公司,组织了20多组亲子家庭到长安的“小江南”——刘秀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稻田插秧、品黄酒” 活动。

1.png

  正值水稻播种季,6月7日,适逢端午佳节,富力物业西安公司,组织了20多组亲子家庭到长安的“小江南”—刘秀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稻田插秧、品黄酒” 活动,让孩子们和父母一起,亲近自然,回归田园,感受农耕之乐的同时,感悟粮食的来之不易,同时了解家乡黄酒的酿造过程,深刻感受了黄酒的传统文化与技艺。

4.png

  当天下午2点,来自富力城、富力白鹭湾的80多位家长和孩子聚在一起,带上草帽、卷着袖管和裤腿,在农民伯伯的带领下,尽情感受农耕带来的乐趣。大家先来到育秧区,久居于钢筋水泥的城市当中,看到眼前一片片整齐有序,绿油油的秧苗,家长和孩子都迫不及待的甩掉鞋袜,光着脚丫踩进柔软滑腻的稻田,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将一撮撮幼小的秧苗拔起,将平时在书本里、电视里才能看到的秧苗,真真实实地攥到自己的手里。太阳炽热,只见站在田间地头的大人孩子们,满头大汗依然不放下手中的“农活儿”。

3.png

  在插秧体验环节,大家纷纷将自己拔下的秧苗,按照农民伯伯的指导,将拔下的秧苗,分出一小撮,倒退着插进稻田,正所谓:“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心地清净方为道,倒退原来是向前。”孩子们很是欣喜,不嫌脏、不嫌累,争先恐后,和爸爸妈妈们齐头并进,不一会儿工夫,一排排整整齐齐的秧苗就插好了。看着自己亲手栽下的秧苗,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今年秋天,这里就是一片金灿灿的水稻啦,那时候我们吃的大米,也许就是自己种出来的哩!”来自富力城的小朋友王子言开心的说道。

5.png

  结束了稻田插秧体验,家长和孩子们又来到了古秦渡酒厂。一走进酒厂,浓浓的酒香味儿便扑鼻而来,大家在有着多年酿酒经验的张伯伯带领下,参观了黄酒的酿造生产车间,领略了家乡“黄酒文化”,了解了黄酒是怎么样酿造的。从选料蒸煮——加曲配料——发酵——压榨——装存,黄酒酿造的每一道工序,几乎都浸润着慢功夫。慢慢候一个季节,慢慢等一汪好水,慢慢蒸一屉好米,慢慢酿一坛光阴,慢慢抿一种滋味。唯有慢下来,方能酿出酒中珍品,也才能品味出这中华酒文化背后的故事与精髓。

2.png

  从生产车间出来后,大家来到黄酒的产品展览室,各式各样的黄酒琳琅满目,原来黄酒并不都是盛装在厚重的坛子里,还有那么多清新漂亮的酒瓶,分不同口味!漂亮的讲解员豆豆姐姐说了,这里面有度数很低的桃子味、柠檬味儿、葡萄味、苹果味等各种口味儿的黄酒,闻一闻,抿上一小口,真是甘甜有滋味儿。闻酒香,观酒色,品酒味,大家都成了“小小品酒师”了。整场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8.png

  这次田间、酒厂体验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农耕的乐趣,明白稻米的来之不易,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也让孩子们了解到了家乡黄酒的酿造过程,感受了黄酒的传统文化和技艺,对孩子来说,多了一次难忘的成长经历。

9.png

  富力物业西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这样一场亲子农耕体验活动,旨在丰富富力业主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大家暂时远离喧闹的城市,在乡间农田中,放松身心,亲子同乐,感受农耕的快乐与辛劳,同时,让大家深刻体味到所有美好生活都离不开辛勤的汗水与付出。

7.png

  本次亲子体验是富力物业西安公司首届“夏日童乐荟”的启幕,接下来的暑假期间,西安富力物业将会开展更加丰富多彩不同类型的亲子活动。

编辑:窦田

相关热词搜索:富力 夏日 亲子 插秧

上一篇:龙湖景粼天序丨一席城市归心华宅 予生活无限可能 下一篇:东方亿象城举办《寻找声音代言人》大学生歌手选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