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椰子具有哪些营养价值?推荐两款美味食谱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1 11:16:49
[摘要]椰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及矿物质。中医认为,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补益脾胃、生津利水、杀虫消疳的功效。椰子具体有哪些功效?如何用椰子烹饪美食?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椰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及矿物质。中医认为,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补益脾胃、生津利水、杀虫消疳的功效。椰子具体有哪些功效?如何用椰子烹饪美食?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椰子的功效:

  椰子含有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及微量元素钾、镁等,能够有效地补充人体的营养成分,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椰汁含糖类、脂肪、蛋白质、生长激素、维生素和大量的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经常饮用能滋润皮肤,具有驻颜美容作用。此外,椰汁还有利尿消肿之效,椰肉及椰汁有杀灭肠道寄生虫的作用,饮其汁或食其肉可驱除姜片虫和绦虫。

  推荐食谱:

  1、椰蓉饼干

  原料:低粉150克、黄油70克、糖20克、全蛋液30克(半个鸡蛋)、椰蓉60克、糖70克、低粉30克、黄30克、椰浆90克、全蛋液1个半鸡蛋、泡打粉1/4小匙

  做法:

  (1)黄油隔水加热融化,加入糖搅拌至融解。

  (2)关火,用余温在黄油液中加入半个蛋液,快速搅拌均匀

  (3)加入低粉团成面团,放在旁边醒发。

  (4)黄油隔水加热融化,加入糖打至均匀关火,蛋和奶液下到黄油中搅拌均匀。

  (5)筛入低粉,加入椰蓉搅拌均匀,即是椰子饼馅。

  (6)饼皮原料分成10等分,搓圆后填入模具中。

  (7)沿着模具边边转圈边轻压,把饼皮原料推上模具边壁,要做到厚薄均匀。

  (8)将馅填入饼皮中,烤箱预热,190度,上下火中下层,25分钟即可。

  2、椰奶燕窝西米露

  原料:木瓜1个、椰奶一大杯、燕窝半盏、西米适量

  做法:

  (1)先将燕窝泡水去毛,然后放入炖盅隔水炖30-50分钟。

  (2)西米露加入沸水中煮至半透明,关火闷半小时。捞出用凉水冲一下,再捞出。

  (3)西米露中放入冰冰的椰奶,再放两勺燕窝,搅拌。

  (4)木瓜中间剖开去籽,一边用取球器取成球状,放入另一边木瓜中间。 椰奶燕窝倒入一半的木瓜中。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椰子 营养 美食

上一篇:鸡翅有哪些美味食谱?分享三种烹饪鸡翅的方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