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染发可能会有哪些危害 怎样染发更健康?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2 10:42:55
[摘要]染发剂里含有化学物质,可能会损害身体健康。怎样染发能够减少对身体的危害?一起了解一下吧!

  染发剂里含有化学物质,可能会损害身体健康。怎样染发能够减少对身体的危害?一起了解一下吧!

  染发会对健康造成哪些危害?

  染发会导致头发中的水分失衡,使头发变得脆弱,失去一定的柔软性和韧性,容易断裂。染发剂会对毛囊带来刺激,引起毛囊炎,长时间染发可能会使毛囊萎缩,头发越来越细,容易脱落。染发的次数越多,对头发的损伤越严重,建议每年染头发的次数不要超过两次。此外,染发剂也有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和接触性皮炎,轻者头皮红肿瘙痒以及有渗液,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丘疹或者水泡,甚至会导致头发表皮的松懈和坏死。染发前最好对染发剂进行皮肤测试,把适量的染发产品滴在手腕内侧,等待风干,若是出现了瘙痒及红肿则应立即停止使用。

  怎样染发能够减少对身体的危害?

  头皮所分泌的油脂能够保护头皮,减少有害物质渗入到身体中,因此染发前一天尽量不要洗头。使用染发剂前应该在头发上涂抹凡士林,防止染发剂直接和头皮接触。不要让染发剂长时间在头皮上残留,染完头发之后应该清洗头发,洗头时动作轻柔,避免挠破头皮。

  温馨提示:

  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染发产品,染发部位离头皮两厘米左右,染头发后进行彻底清洗。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染发 危害 健康

上一篇:怎样锻炼双臂肌肉?分享十组动作教你练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