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太阳镜和骑行眼镜有什么区别?分享选择窍门

生活资讯 360常识网 2019-06-14 12:15:59
[摘要]近些年来,伴随着低碳生活、健康生活等理念深入人心,自行车运动也呈快速增长趋势。作为骑行运动中重要的装备,运动骑行镜也和头盔一样,成为越来越多的骑行爱好者的必备品。运动骑行镜不仅能有效防止骑行过程中因蚊虫、飞沙等导致的意外伤害,而且能有效防止紫外线、提高视觉效果,从而提升骑行的舒适性。

  近些年来,伴随着低碳生活、健康生活等理念深入人心,自行车运动也呈快速增长趋势。作为骑行运动中重要的装备,运动骑行镜也和头盔一样,成为越来越多的骑行爱好者的必备品。运动骑行镜不仅能有效防止骑行过程中因蚊虫、飞沙等导致的意外伤害,而且能有效防止紫外线、提高视觉效果,从而提升骑行的舒适性。

  很多骑友在选择运动骑行眼镜的时候,倾向于选择带有偏光功能的运动眼镜,主要因为:能防紫外线(功能性)、比其他镜片更加舒服(舒适性)、别人说偏光镜更好(骑友口碑)。

  偏光镜基本原理

  偏光镜运用的是光线的偏振原理。当阳光投射在路面或水面上时,直接刺激眼睛,使眼睛感到眩目、疲劳、不能持久视物。偏光镜的功能就是有效地排除和滤除光束中的散射光线,使光线能于正轨之透光轴投入眼睛视觉影像,使视野清晰自然。类似百叶窗帘的原理,光线被调整成同向光而进入室内,自然使景物看起来柔和而不刺眼。

  如何选择合格的偏光镜?

  1、首要考虑质量:偏光镜的首要功能是防紫外线和过滤偏振光,好的偏光镜镜片可以阻挡90%以上紫外线的穿透。可以选带有“UV400”最佳阻隔紫外线标识的偏光镜;劣质偏光镜,伴随着进入人眼的光线变暗,人眼的瞳孔会变大,则进入眼睛的紫外线增加,增加对眼睛的伤害。

  2、视物真实自然:偏光镜镜片的颜色选择应以周围环境颜色不失真、物体边缘清晰、能有效识别不同颜色信号灯为原则。镜片的颜色以灰色、茶色、绿色为佳,这些颜色的镜片对红外线、紫外线吸收较好,可以改善视觉对比度和清晰度,在空气污染严重或多雾情况下佩戴效果尤佳。

  3、正确加工:偏光镜片的光线阻隔功能来源于镜片中的偏光膜。目前我国与偏光镜有关的最新标准是QB 2659-2004中关于偏光镜片的轴位偏差,具体描述如下:偏光镜片安装在镜框后的偏振轴位应位于水平方向,其偏差应不超过±5°,左右两镜片偏振轴位方向的互差应不超过6°。也就是说每片镜片水平偏差不超过5°,两片镜片偏差绝对值之和不能超过6°。否则该镜片的效果大大降低,甚至不如普通PC运动镜片。

  运动眼镜中采用的偏光镜片还与镜片本身的工艺有很大关系,比如TAC(三明治)式的偏光镜片、PC(聚碳酸酯)一体成型偏光镜片、NYLON(尼龙)偏光镜片、NXT 变色偏光镜片等诸多类型,采用的工艺不同,价格上也相差数倍。

  普通太阳镜和骑行眼镜的区别

  身体散发的热度会让一副普通的太阳镜雾化,汗水会使普通的太阳镜下滑甚至掉落。但是骑行眼镜的橡胶防滑鼻托会确保眼镜稳固地停在脸上。越来越多的高端骑行眼镜会在镜片和镜框中间 加上通风口,使用起来更为凉爽舒适。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太阳镜 骑行 装备

上一篇:真空压缩袋有哪些用途?分享使用压缩袋的窍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