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夏季冬瓜怎么吃?分享六款冬瓜的烹饪方法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4 14:57:54
[摘要]冬瓜,瓜形状如枕,又叫枕瓜,生产于夏季。为什么夏季所产的瓜,却取名为冬瓜?这是因为成熟之际,瓜的表面上有一层粉状物,像是冬天所结的白霜,因此冬瓜也被称为“白瓜”。

  冬瓜,瓜形状如枕,又叫枕瓜,生产于夏季。为什么夏季所产的瓜,却取名为冬瓜?这是因为成熟之际,瓜的表面上有一层粉状物,像是冬天所结的白霜,因此冬瓜也被称为“白瓜”。

  冬瓜皮的药用价值:

  冬瓜性甘而微寒,具有利水化湿的功效。冬瓜含有丰富的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矿质元素等营养成分,有利于护肤美白。此外,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热量不高,其也成为较为合适的健身食材。

  冬瓜皮的使用方法:

  1、冬瓜皮水

  材料:冬瓜皮50克。

  做法:冬瓜皮煮汤3大碗,1日分3次服食。

  功效:清热祛暑、利尿。

  2、虾皮冬瓜羹

  材料:冬瓜皮50克、虾皮10克、淀粉及葱适量。香油、盐、花椒各适量。

  做法:用香油将花椒炸出香味,加入葱、冬瓜、虾皮炒熟,加入淀粉调成羹,最后以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解暑、化浊开胃。

  3、鲜拌三皮

  材料:西瓜皮、黄瓜皮、冬瓜皮各200克。

  做法:将西瓜皮刮去蜡质外皮;冬瓜皮剔除绒毛外皮,与黄瓜皮一起,在开水锅内来烫。待冷却后切成条状,放入少许盐即可食用。

  4、冬瓜香菇菜

  材料:冬瓜皮100克,香菇50克,调味品适量。

  做法:冬瓜去皮洗净,切成小方块。香菇用水发开,去蒂柄,洗净,切成丝。葱、姜洗净切丝。锅中放植物油适量,烧热后下葱、姜爆香,再下冬瓜、香菇和泡香菇的水,闷烧数分钟,待熟时调入食盐、味精等,翻炒几下即可。

  5、冬瓜太金汤

  材料:冬瓜400克,咸肉或火腿100克,太子参30克,金银花10克,味精、葱花适量。

  做法:咸肉或火腿切片,冬瓜洗净切成薄片。太子参、金银花放在一起,用水煎煮至太子参软烂,金银花取出弃去,药汁澄清备用。咸肉或火腿、冬瓜加水煮熟,放入太子参、味精和葱花,并兑入少量澄清的药汁,烧滚即可。

  6、薏米冬瓜排骨汤

  材料:薏米30克、排骨250克、冬瓜300克、香菇数朵,盐、鸡精适量,姜一片。

  做法:瓦煲内盛适量的水,将薏米、排骨洗净,冬菇泡发,一起放入(如果想让汤清一些,可先将排骨飞水,去除血水后再放入)。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放入冬瓜、姜,盖上煲盖,水开后关小火,煲五十分钟左右,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注意事项:冬瓜和冬瓜皮性寒凉,脾胃虚寒易泄泻者慎用,久病与阳虚肢冷者忌食。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冬瓜 美食

上一篇:油墩子是什么小吃?分享油墩子的美味做法 下一篇:毕业季租房不迷茫 在冠寓开启理想生活新篇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