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吐司有哪些做法?分享五款吐司创意新吃法

美食资讯 360常识网 2019-06-17 11:20:16
[摘要]吐司面包是西式面包的一种,原料为方包。将面包烤至香脆,取出后涂抹奶油、果酱等配料,两块夹起即可食用。由于其方便、美味、易于消化等特点,在日常生活中颇受人们的喜爱。今天就来分享五种吐司的创意吃法,一起来看看吧!

  吐司面包是西式面包的一种,原料为方包。将面包烤至香脆,取出后涂抹奶油、果酱等配料,两块夹起即可食用。由于其方便、美味、易于消化等特点,在日常生活中颇受人们的喜爱。今天就来分享五种吐司的创意吃法,一起来看看吧!

  1、鸡蛋色拉三明治

  材料:吐司、鸡蛋、黑胡椒、蛋黄酱、盐

  做法:鸡蛋煮熟,切碎后拌入适量的现磨黑胡椒、盐和蛋黄酱,抹在吐司上即可使食用。也可以加入一些切碎的小黄瓜,让味道更清新。这款食谱材料随手可得,操作简单方便,适合当作早餐或是下午茶。

  简易吐司披萨

  材料:吐司、香肠、甜椒、玉米、青豆、芝士、番茄酱、黑胡椒、盐

  做法:在吐司上涂抹番茄酱,并均匀铺上芝士,撒上香肠丁、甜椒丁、玉米粒、青豆粒,再铺上一层芝士,撒上黑胡椒和盐。烤箱 180 度预热,把披萨放在铺好铝箔纸的烤盘上,送入烤箱,上下火大约烤 10 分钟即可。

  温馨提示:不要挑选水份过高的蔬菜,否则可能使吐司的底部不酥脆。

  吉士鸡蛋烤吐司

  材料:吐司、鸡蛋、芝士、黑胡椒、海盐

  做法:在距离吐司边缘约 1.5 公分的地方用刀轻轻划出一个正方形,用汤匙把正方形范围内的吐司压扁,在凹槽内打入鸡蛋,在蛋和吐司之间的接合处加上一层芝士。180 度预热烤箱,将吐司放在铺好铝箔纸的烤盘上,然后送入烤箱上下火烤大约 10 分钟,烤到芝士融化即可,趁热洒上现磨的黑胡椒和海盐就可以食用了。

  美味吐司边

  材料:吐司、奶油、调味料。

  做法:把吐司边切成大约 5公分的长度,在平底的不沾锅中放入一小块奶油加热融化,加入吐司边用小火稍微煎一下,等到吐司边变得酥脆就可以起锅。在保鲜盒中加入喜欢的调味料,倒入煎好的吐司边,盖上盖子后后轻轻摇晃均匀。

  肉桂苹果吐司布丁

  材料(本材料为2 至3人份) :鲜奶 100ml、淡奶油 100ml、鸡蛋 2 个、吐司 1-2 片、苹果1/2 个、柠檬1/2 个、砂糖 45g、兰姆酒、肉桂粉、葡萄干、蔓越莓干适量、香草精或香草荚 (没有的话可以不放)。

  做法:吐司去边,然后切丁。两个鸡蛋打进碗里备用。把鲜奶、淡奶油、香草精和 35g 砂糖混合在小锅子中慢火加热(不用煮沸),慢慢搅拌至砂糖融化后放凉,然后边搅拌边加入鸡蛋液。放一小块奶油在不沾锅中加热,接着倒入苹果块翻炒。加入兰姆酒、剩下的砂糖、肉桂粉和半个柠檬汁继续翻炒,记得全程要用慢火烹调。将吐司丁、煮好的肉桂苹果还有事先用水浸泡 15-30 分钟的葡萄干、蔓越莓干一层一层堆在烤盘里面。将布丁液过筛之后倒入烤盘中。烤箱180度预热,然后以“水浴法”烤大约 30 分钟,等布丁液凝固、吐司变成金黄色即可。

  小提醒:

  1、水果干要先用水或者兰姆酒浸泡一下,以免在烤的过程中焦掉。

  2、水浴法时,大烤盘的水量最好在小烤盘高度的一半或一半以上。

  3、布丁液混合好后可以试一下味道,如果觉得不够甜可以再加糖或蜂蜜。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吐司 创意 美食

上一篇:夏季冬瓜怎么吃?分享六款冬瓜的烹饪方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