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生活快讯 YOKA时尚网 2019-06-23 14:16:05
[摘要]「你头发好少啊!」真是很要命的一句话。就算再糙的直男,都有「头怎么快秃了」的容貌焦虑。因为头发就是男人最后的倔强:头发在,尊严就在。
    对于广大直男来说,「你头发好少啊!」真是很要命的一句话。就算再糙的直男,都有「头怎么快秃了」的容貌焦虑。因为头发就是男人最后的倔强:头发在,尊严就在。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然而,这尊严能不能留得住由不得你。不管是遗传、作息不规律还是工作压力大,总之现在头发稀疏的人越来越多,各有各的秃法。尽管脱发对身体健康没什么影响,但确实是让人看着未老先衰、心情不爽啊!药物、植发、假发可能是一些选择,但在辣少看来,找准发型才是最简单、最快、最便宜的可行之路。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为了帮头发不多的爷们儿找回面子,辣少本期隆重推出「2019夏季头发稀疏男子发型圣经」。无论你是发际线后退还是头顶秃,只要往下看,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The Short Crop - 法式文艺寸头如果你只是刚刚有发际线后退的趋势,法式文艺寸头就是最适合的发型。无需打理,剪完头发就变多。这种发型的特点是后面和两侧的头发短,头顶稍长。这样在造型的时候就可以把头发往前梳,刚好可以遮住发际线,又不会因为刘海太长显得娘。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和「公园5元推子寸头」相比,这种法式寸头更年轻有气质。它是用剪刀把头发剪短,所以发型能够更有层次和线条,发量也看起来比实际多出30%。另外,这个发型不挑人,适合任何脸型、头型及年龄段,不管是穿T恤还是正装都不出错。老牌帅哥乔治·克鲁尼就是几十年如一日得保持这个发型。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后脑勺、两侧的头发不能和头顶的长度相差太多,不然会破坏平衡和比例,显得气场太强,失去了「法式」的优雅感。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论发型经典度、打理难度和适用度,法式文艺寸头都是王者。这不管你的睡姿多诡异,每天起床之后发型依然坚挺。你根本不需要思考,剪完就能帅。The High & Tight - 美国大兵锅盖头美国大兵锅盖头可以有效改善「初级M型稀疏」,制造一种发际线很正常的幻觉。它之所以叫「锅盖头」,就是因为头顶长度很短,后面和两侧更短,上下形成一个明显的渐变效果。这样会让稀疏的发际线区域和其他头发正常的地方显得差别不那么大,头发看起来更厚更密。两侧剃得越贴头皮,效果越好。终极奥义,就是让人根本看不出来你的发际线到底从哪儿开始的。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除了修饰效果好之外,「锅盖头」看起来特别硬,从起源之初就有一种汗水和肌肉的味道,是美国大兵的标志性发型。去理发店的时候,你只要告诉Tony以下3点就能得到一个完美的「锅盖头」:头顶留的长度不能超过2.5cm,否则会看起来太社会摇;两边推上去,搞个渐变;发际线中间给我弄平一点,和两边形成一个直角。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从此之后,你每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就能暂时忘了发际线越来越M的事儿。The Slicked-Back Undercut - 盖茨比背头如果你发际线不秃、只有头顶位置稀疏,不妨尝试一下「盖茨比背头」。只要稍微整理一下,你会发现往后梳的头发刚好可以盖住秃的那一块。因此,这款发型对头发长度的要求比较高,顶部区域至少得长到10-15cm才可以实现。另外,两侧和后面的头发要修得短,这样才能让头发成功「背」到后面,不容易变型。背头从20世纪30年代开始流行,是当时上流社会男士的基本款,不是因为秃头,而是故意追求一种严谨、克制的时髦形象,后来慢慢演化成精英阶层的代表性发型。简单来说一句话:「敢梳背头的男人,都不简单。」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除了留头发时间周期较长之外,留「盖茨比背头」的门槛并不高。首先,对于任何水平的Tony来说,这都是一个没什么难度的发型,想失败都难。此外,很容易打理,你只要抹点发蜡把头发往后梳就可以了,不需要提前起床45分钟狂吹头发。有一点比较麻烦,如果头发边缘部分修得贴头皮,每隔10天就要再去修剪。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只要梳个背头,别人再也不会对你的头顶提出质疑。The Slicked-Back Bun - 骚气发髻头骚气发髻头是大背头的进阶版,需要头发更长才能扎成一个小鬏鬏。但这样的好处是,无论刮风下雨沙尘暴,你头顶的秘密都100%安全。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要达到这个长度,可能小半年都不能理发。这就意味着在头发要长不长要短不短的尴尬期,你可能出门要一直戴着帽子。一开始会觉得各种难看,一旦挺过来,你就会看到帅的曙光。从此你就彻底节省了收拾的时间,不用吹头抹发油,在出门前1分钟把头发绑起来就好。而且这款发型自带一种骚柔的独特气质,在姑娘眼里「扎小辫的男人」绝对是值得多看几眼的类型。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发髻的部分不能弄得太紧太规整,一定要松散中带着些许凌乱,这样才能不伤头发,更要的是:帅得更有深度。The Buzz Cut - 流氓贴皮寸「贴皮寸」,就是贴着头皮的寸头,它就是应对头发稀疏的终极大招, 可以把秃头的感觉降到最低。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这种发型的特点是头发一样短,介于2-5mm之间,没有任何层次。无论是哪里秃,因为贴近头皮的关系,稀疏对比都不明显,不太容易让人看出来。剃成贴皮寸的男人总是看起来很酷。因为他已经彻底放下了外在的种种世俗标准,只为自己心中的自由信仰而燃烧,比如俄罗斯黑帮分子。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这发型根本不用去理发店,买一把推子自己在家就能解决。现在的产品都很智能,自己弄出来的效果和Tony的根本没区别。不过,「流氓贴皮寸」也不是一点儿缺点都没有,如果后脑勺太塌,从侧面看会像「扁铲」。但相信我,只要你敢把推子推下去,啥都不是事儿。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介绍完这几款发型之后,辣少还有2个小技巧介绍给你,保证会更加风骚。A.胡子能修饰脸型:如果头发已经无法帮你颜值加分,可以尝试留胡子。一是可以让别人的注意力从头顶转移到下巴,另外,胡子也可以起到修饰脸型、增加五官整体立体度的效果。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B.应急就用密发粉:只要在头发少的地方一撒,3秒「长出」一头黑发。密发粉是粉状的,依靠静电的吸附力快速吸附在头发上,让1根头发看起来像100根,荒漠变绿洲。效果特别真实,近距离也不容易被察觉,只要不下雨就行。

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以上就是辣少给各位头发稀疏男子介绍的5款发型。只要掌握知识点,保证不让头发给你的颜值拖后腿。头发越来越少确实会给人一种失控的感觉,但这都是命,愁也没用。不如早点儿放下心魔,坦然面对这件事。掉的头发已经无法挽回,想办法怎么捣饬还健在的头发才是关键。现在开始努力,还不算太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适合脱发男子的5个发型

上一篇:兰芝水立方能量补给站席卷西安 王一博带你水润一夏 下一篇:夏日度假必备!海岛印花带来清凉一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