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种食物是养生佳品 女人产后常喝有益健康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08 09:50:43
[摘要]现在很多女性选择母乳喂养,所以在产后要补充足够的营养,以尽快恢复体力,也为了给宝宝提供更有营养的乳汁。很多女性生完孩子后,家里都会注重提供补气血的饮食,其中有些食物不仅价格便宜,还是女人养生的佳品,例如红豆汤,对于刚生完孩子的女性身体恢复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现在很多女性选择母乳喂养,所以在产后要补充足够的营养,以尽快恢复体力,也为了给宝宝提供更有营养的乳汁。很多女性生完孩子后,家里都会注重提供补气血的饮食,其中有些食物不仅价格便宜,还是女人养生的佳品,例如红豆汤,对于刚生完孩子的女性身体恢复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喝红豆汤对产妇有什么好处?

  1、益气补血

  产妇因为生产消耗了很多气力和血液,而正值身体恢复期的她们,可以说处于气血两虚的状态,此时正是需要滋养气血的时候。而红豆具有保养心血的作用,平日里喝一些红豆汤,不仅补血还能补气,因此,家人不妨让产妇适当进食些红豆汤。

  2、调节情绪

  祖国医学认为,平日里多喝一些红豆汤,有助清除心火,让产妇的心情变得乐观,情绪稳定。对此,产后天天闷闷不乐的女人,可以尝试喝些红豆汤调节情绪。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好地恢复,避免出现产后抑郁。

  3、祛湿消肿

  红豆具有祛湿消肿之效,常喝红豆汤有助消除产妇水肿的困扰,让身材臃肿的她们恢复苗条身材。

  除了在平时的时候,给产妇熬制一些红豆汤之外,还要报一些其他的糖来进行调养,比如以下这两种,对产妇身体有很大好处。

  1、蔬菜排骨汤

  具体做法:将排骨洗净,然后放入葱段和姜片,最好放入砂锅进行煲制,大约煲制一个半小时左右,然后将提前洗净的胡萝卜,放入进去,在进行包着两个小时左右,蔬菜排骨汤就做好了,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少放入一些盐巴,这样做出的汤比较清淡,适合产后的孕妇喝。

  好处:这款汤富含钙质,常喝有助滋阴润燥,同时又因为有玉米这种食材存在,其还具有刺激肠胃蠕动,加速排便的优点。因此,产妇喝一些还能预防便秘。

  2、猪肝蔬菜汤

  将猪肝洗净,然后切成片,用开水捞一下,然后放入到电砂锅中,放入清水,葱段和生姜片,放入少许的鸡精,最后按下炖煮,大约三个半小时左右,就炖熟了,放入少许盐巴即可。

  好处:产妇们喝这款汤既能养肝也能补血,很是不错。

  女人生产之后对身体的消耗很大,所以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营养补充,是身体更好的恢复,这样才可以让产妇的身体免疫力增强,对以后的健康有很大好处。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养生 佳品

上一篇:哪些食物清肠又减肥?这3款食物帮你排宿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