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日常饮食要留意 经常吃鸡蛋胆固醇会变高吗?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09 13:40:53
[摘要]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有利于人体健康。据统计,一个鸡蛋中约有4g蛋白质,此外还有5g的脂肪和300mg的胆固醇。鸡蛋黄中含有较高胆固醇和一些不饱和脂肪酸,鸡蛋清是优质蛋白质。那么经常吃鸡蛋,胆固醇会变高吗?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有利于人体健康。据统计,一个鸡蛋中约有4g蛋白质,此外还有5g的脂肪和300mg的胆固醇。鸡蛋黄中含有较高胆固醇和一些不饱和脂肪酸,鸡蛋清是优质蛋白质。那么经常吃鸡蛋,胆固醇会变高吗?

  一个鸡蛋中含有的胆固醇约300mg,国家营养膳食指南中推荐:成年人每日的胆固醇摄入不超过500mg,所以吃一个鸡蛋基本上能满足一天摄入的胆固醇量。但鸡蛋多吃到底会不会升高胆固醇,其实还是要看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对于健康人而言,吃鸡蛋不会导致胆固醇变高,即使每天多吃几个鸡蛋也不会轻易影响胆固醇含量。胆固醇有内源性和外源性的,内源性胆固醇就是自身合成的胆固醇,占总胆固醇的70~80%,外源性胆固醇是从食物中摄取的,占20~30%,而且胆固醇的吸收的量会不断随着摄入量减少,最终从食物中摄入的胆固醇其实是很少的,经过肝脏分解,胆固醇能够维持相对稳定状态。

  但是如果已经被确诊为高胆固醇血症的人,可能一天吃超过2个鸡蛋总胆固醇量就会明显升高的,这种情况下吃鸡蛋时,建议去掉部分蛋黄,可以避免胆固醇升高。鸡蛋是优质蛋白质食物,但是对于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是需要严格限制蛋白质食物摄入量的,这方面一定要注意。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经常 鸡蛋 胆固醇

上一篇:常吃香蕉竟有这么多好处 来看看你了解多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