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遇上摔倒老人扶不扶?圆通快递小哥用行动来回答

生活资讯 华商网 2019-07-12 13:30:05
[摘要]扶还是不扶?这个本该不是问题的问题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拷问着我们每个人的灵魂。

  扶还是不扶?这个本该不是问题的问题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拷问着我们每个人的灵魂。

  “我扶!”当圆通速递吉林农安县分公司业务员吴凤和遇上这道“世纪难题”时,他很干脆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微信图片_20190712133225.jpg

“不扶,我良心会不安”

  事情发生在2018年“双十一”期间,东北下着很大的雪。吴凤和在送件途中发现有很多人围观,有些人上前看看摇摇头就走了。他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停下车,扒开人群就看见一个老人躺在雪地里,一大群围观的人竟然没有人上前帮忙。

  吴凤和没有犹豫,他急忙过去想扶起老人。大家都冲他使眼色、摆手,让他不要管。可吴凤和并没有接受大家的好意提醒,走上前、扶起来,检查之后发现老人已经冻得说不出话来。思索之下,他赶忙找了熟人替自己看车,自己打出租车把人拉到公司,老人暖和下来之后,告诉吴凤和自己家在镇上的一个村子里,自己进城来买点年货,无奈路上太滑了,腿摔坏了,摔倒之后没人敢搀扶。

  仔细询问之后,吴凤和打电话跟老人的儿子报了平安。但当时天已经黑了,再开车将人送回去很危险,所以吴凤和将老人接回家自己住了一宿。第二天,老人的儿子来接人时,紧紧握着武凤和的手表示感谢。

  事情过后,很多人对吴凤和说,你怎么这么傻呢,围观的那么多人都没人敢扶,你怎么就这么胆大呢,好心帮人反被人讹的事情还少吗?

  吴凤和表示,世上还是好人多,不会有人无缘无故讹人的,好心会得好报的。再说,遇到人有难处,不帮的话,自己良心会不安。

微信图片_20190712133229.jpg

每天早到半小时3年服务无投诉

  吴凤和入职圆通三年以来,收到了许多感谢的锦旗。他不仅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公民,还是一名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好员工。

  2016年,吴凤和成为一名圆通快递小哥。当时,初入新的工作环境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所以吴凤和每天比别人早半个小时上班,打扫库房的卫生,摆放好工作时候需要用到的设备,以便于其他员工来了之后可以立刻开始分拣工作,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

  寒来暑往,吴凤和一做就是3年。他每天热情饱满的做着同样的工作,服务质量始终如一,农安县的大街小巷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时间回馈他的是:客户对他业务水平以及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的赞美,以及3年来无一例投诉。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遇上 摔倒 老人

上一篇:小孩子吃什么可以帮助长高?海马增高汤有用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