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相关新闻 > 正文

连Supreme都快凉凉了 有几件爆款就能永远当潮人

相关新闻 新华网 2019-07-13 14:23:06
[摘要]不夸张的说,潮牌死亡的速度比你换女朋友的速度还要快,而潮牌的生命周期确实太短了。

  不夸张的说,潮牌死亡的速度比你换女朋友的速度还要快,而潮牌的生命周期确实太短了。就像是当年nigo敢在bape的领标上印着“1999-2099”时的心态一样,这群主理人总是对自己品牌凉凉的时间表没有准确的概念。就拿当年号称统治地球的潮牌HBA来说,这个早在2000年初混的风声水起的潮牌早就被主理人作死,玩凉了。

连Supreme都快凉凉了 有几件爆款就能永远当潮人

  或许很多人还记忆犹新的那一句“HOOD BY AIR”,现在看起来真是对全世界最大的侮辱。但就算这样,当年的HBA,手里握着一把绝世好牌,什么Supreme?Bape?Stussy?都不值得一提。老子根本没把你放在眼里,潮流我HBA说了算。

  就算是现在遍布大街小巷的off-white和vlone也不过是对它点头哈腰的小弟。火的时候就像病毒,凉的的时候又像拓海开着AE86在过弯。而如此火爆的品牌却在2017年4月宣布品牌正式暂停运作。

  还有那些曾经被某宝复刻无数,打着原创品牌旗号大卖特卖的宇宙级潮牌Vetements,也经历了起高楼,宴宾客,楼塌的心路历程。就像之前有人说:当一个潮牌开始打折的那一天,也差不多就是它生命的终结的时刻。现在的vetements早就不是什么爆款制造机,三板斧玩完以后就开始陷入抄袭与致敬经典傻傻分不清的洪流之中。

  总之当年殿堂级别的vetments现在也就一副是半死不活等着彻底凉凉的样子罢了。流水的潮牌,铁打的supreme?这句话要是搁在前几年说,那除了一句合理,也确实没啥好说的了。但你要现在还这么说,那只能说你是吃着被门夹过的核桃长大的。有的人认为自己穿几件爆款的AJ和Supreme就拥有了潮人这个称号的永久使用权,但如果你知道Supreme都江河日下,快要凉凉了,你还会有这种盲目自信吗?

  今天的Supreme可真不再是之前那个在潮流金字塔指点江山,联名出块砖都能被粉丝抢出人命的supreme。商业化越来越严重的它,已经越来越坐不稳20年如一日的街头界大佬宝座了。它可能还真不是坚不可摧的,“至高无上”坐在过山车一路狂奔到山底的速度也是真真没谁了。

  比方说:我们出门买包烟都能遇见九个穿五位数sup联名羽绒服的男人。“堆砌式”的穿法带火了所有的曾经以小众出名的supreme,但也不可避免地让这个曾经很酷的品牌开始了平民化的趋势。首先被攻陷的当属国民第一购物工具某宝,当无良商家开始大规模上架你的fake,短视频平台开始帮你在村里普及品牌,那曾经再酷的东西也就变成了土味挖掘机。不相关人物的大量涌入,伪潮人们一个接一个开始上身sup的单品,还有那么一霎那真觉得自己变得“至高无上”了,还真会觉得“万物皆可supreme”了?不过最可耻还是那些“只要我敢想,EDC余文乐就得一起上身”的某宝P图鬼才们,反正全世界都在打板抄袭,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清醒点吧,这早就不是一件穿一件supreme Tee就能有勇闯天涯勇气的时代了,supreme早就快被大家玩死了。或许众多潮人们早就对supreme的营销团队不满了,本来就是靠着“饥饿营销”上位的sup,现在联名满天飞。

  而且除了Supreme 2017 F/W令人惊艳到爆炸的单品,Supreme 2018 S/S一开季就像是黔驴技穷的老设计师,是真没啥新意让你提起兴致了。所以不出意料地supreme被粉丝们喷到原地打滚。supreme的认可度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降低,市场开始不喜欢它们了,所以supreme联名的短袖现在价格早已没有原来的高价。

  而真正可怕的是带货王和说唱歌手们开始纷纷抛弃sup,就连曾经的一手带火的吴亦凡都不再愿意去穿它,因为supreme真的变low了。就像当年A$SAP ROCKY在歌词里Diss HBA:“HBA shit is weak, you can keep that。”时一样。

  supreme正在它的发源地——说唱圈里被默默抵制,毕竟他不再像以前那么酷,也不像以前那么有态度了。而像lil yachty这样直接公开表示退圈的说唱歌手也不在少数,因为他们不玩这些现在烂大街的玩具了,他们需要更炸的东西。

  在带货的博主里,本来靠着Sup大热而走红,曾经的潮童每周发售单品通通上身,犹如家常便饭。但今年15岁的他,则直接表示现在每个月也最多只花 150 英镑在Supreme上了。而曾经的supreme女神Adrianne Ho也在自己的ins上悄悄脱下sup单品。开启了潮流的的第二阶段,开始逐渐淡化自己的“supreme带货女神”标签,反而穿起了低调的KAPITAL、Patagonia等小众品牌。

  还有那些高街玩家,比如ins上的博主,因为厌倦,他把自己曾经的supreme收藏全部打包,而且6美元一袋开始向粉丝发福利。甚至是直接毁坏这些单品,来证明自己曾经对supreme的忠诚。但真正把supreme埋到土里的,还是那些粗制滥造的fake们。就像昨天我看到一条评论表示:“留给美国Supreme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再不维权就凉了!”

  且不说那家抖了一地鸡毛的“Supreme NYC”门店,敢大张旗鼓的买假卖假,高仿产品合理合法地走进了大街小巷。这家店里从衣服到门店,全部打板,哗众取宠的样子被笑到了大洋彼岸,外国潮人甚至都习以为常。毕竟中国人向来没什么版权意识,所以在国内一提起就要被战狼们集体围攻。毕竟“Made in China”就不能计较是不是假货了。

  还有轰轰烈烈的某手机发布会上山寨supreme光明正大地宣布了与手机品牌的联名,只不过定睛一看才会发现,那巨大的supreme logo下面多了几个字母“Italia”。

  山寨supreme在全球蔓延着,而其中名声最大,也是supreme头号公敌的当仁不让的属于那个据说被意大利黑手党克莫拉家族经营控制的意大利supreme。而且不仅商标合法,在销量上也有着“风光的战绩”,靠着“狸猫换太子”的小把戏。甚至在双方高潮迭起的官司中让意大利最高法院宣判了美国Supreme败诉,结局就是正版Supreme对Supreme Italia的任何操作都暂时没有办法。潮流是会死的,不管你曾经有多么风光,也有走向断头台的那一天。或许很多人会认为Supreme也许正在走向它的死亡,只不过一众老玩家们还是希望它的单品能继续发力,希望它的文化依然得到传承。

  希望它的底蕴与态度不会被金钱和自满冲散直至淹没,也不愿意看到它的精神被歪瓜裂枣带坏了风气,这不应该是一个街头潮流鼻祖最后的墓碑。就连曾经的王者Supreme都面临要凉凉的境地,你还会觉得你穿几件爆款就能永远当潮人了吗?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有几件爆款就能永远当潮人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李宁爆红之后的16个月都发生了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