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空调太冷易诱发月经不调 经期一定要拒绝这3个禁忌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6 07:17:00
[摘要]在炎热夏季简直离不开空调和冷饮,但是对于女性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如果贪凉的话可能会诱发妇科疾病,紊乱了月经周期,引起腹部疼痛。夏季开空调会影响月经吗?

  在炎热夏季简直离不开空调和冷饮,但是对于女性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如果贪凉的话可能会诱发妇科疾病,紊乱了月经周期,引起腹部疼痛。

  夏季开空调会影响月经吗?

  我们人体能够对温度进行自发性的调节,当气温过高时会加快皮肤血液循环的速度,升高基础体温,人们会通过排汗的方式来维持正常的体温。但是自发调节不能快速的转化,从高温环境下突然进入空调房里,末梢血管不能快速的收缩,从而引起末梢血液循环受到阻碍,若是女性长时间待在低空调的环境中会诱发痛经及腹部疼痛等。另外长时间受到冷风的刺激也会对卵巢功能带来影响,排卵功能发生障碍,从而引起腹部疼痛腹胀、月经不调,所以应该把室温控制在26摄氏度左右。另外开空调的时候腿和脚也容易受凉,所以尽量穿上袜子,每隔三个小时要开窗通风一次来呼吸新鲜的空气。

  夏季月经期间如何来护理?

  1、不能长时间的吹风扇

  因为电风扇所吹的风很集中,当人们睡着之后会处于静止状态,全身的汗毛孔开放,若是月经期间总是吹电风扇的话容易让寒气入侵,从而诱发伤风感冒,减少月经量,导致月经周期不稳定或者闭经等。

  2、不能长时间坐在地板砖

  在砖头上有很多的小空隙,具有很强的吸湿性和渗透性,吸热和散热比较快。如果在月经期间坐在水泥地面上或者砖上,会让身体上的热量传到水泥地面上,从而让人体受寒,诱发关节酸痛以及痛风等。另外砖或者水泥地板上的湿气会侵入身体,导致关节和肌肉组织处于收缩和痉挛状态,降低了抗病能力,影响了气血运行,阻碍了淋巴循环,让女性出现月经稀少以及痛经问题。

  3、不能大量的吃冷饮

  在月经期间如果不节制的吃冷饮或者喝冰镇饮料的话,会对胃肠道黏膜带来刺激,让胃肠道血管处于痉挛状态,减少了消化液的分泌,影响了胃肠道最基本的消化和吸收能力,甚至会出现腹泻腹痛,另外也会诱发痛经或者闭经等。

  温馨提示

  女性在月经期间避免寒凉,不能冲冷水澡,也不能长时间的盆浴,避免性生活,注意个人卫生。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空调 月经 禁忌

上一篇:龙湖·景粼天序:五维园林 只为人生如画 下一篇:圆通航空成功首航“乌鲁木齐⇌塔什干”全货运航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