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 教你4招来保养双手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8 07:58:00
[摘要]手是女性的第2张脸,我们平时的动作都离不开手,如果没有做好日常保养的话会让手部皮肤出现粗糙老化,女性不仅要保养好脸蛋,手部皮肤也不能忽略。

  手是女性的第2张脸,我们平时的动作都离不开手,如果没有做好日常保养的话会让手部皮肤出现粗糙老化,女性不仅要保养好脸蛋,手部皮肤也不能忽略。

  女人应该怎么保养双手?

  1、使用温水来洗手

  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也要使用34℃左右的温水洗手,如果水太烫的话会加剧皮肤的干燥。另外也要注意洗手的频度,尽量不要使用劣质的洗手液,不然会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每次洗完手之后应该及时涂抹上保湿霜来保持皮肤的湿度,防止紧绷,保护手部自然油脂。

  其实手部的皮肤和脸皮肤一样,长时间下去会有大量的老化角质堆积,这样会影响肌肤对护手霜营养物质的吸收,不利于角质的新生,破坏了皮肤保湿以及吸收的能力。尽量要选择含有水杨酸以及乙醇酸成分的去角质的产品,并且对手部轻轻的按摩,这样能够脱掉老化的角质,去除角质之后应该及时涂抹上护手霜来锁住水分。在夏季手部也要做好防晒工作,经常选择spf15左右的防晒霜,因为夏天紫外线过于强烈会导致色素沉积,加起来皮肤干燥感。

  2、经常做一做手指的活动

  长时间的使用鼠标以及玩手机会让手部变得僵硬,影响了局部血液循环。每天可以抽出适当的时间做手术运动,不仅能够保持手部的协调性及灵活性,同时也维持了皮肤的弹性。做一做手指按摩以及手指操,能够让手指做出更快的反应而且让手型看起来更加好看。

  3、晚上洗手至关重要

  每天晚上睡觉前要仔细的洗手,并且及时涂抹上具有保湿成分的手部护理产品。推荐选择含有乳酸以及保湿尿素等天然有机酸的产品,能够让角质得到软化,锁住手皮肤水分,保持皮肤的湿润和柔软,防止出现干燥问题。

  4、合理的使用食糖以及橄榄油来按摩

  从25岁之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以及弹力纤维会慢慢的下降,从而让皮肤失去一定的弹性,滋生大量皱纹,再加上没有做好防晒措施,会加快皮肤的衰老。平时可以使用食盐配合橄榄油调拌均匀,来揉搓手部皮肤来缓解皮肤干燥问题。

  温馨提示

  尽量选择高质量的护手霜,不仅仅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营养,同时也能够锁住皮肤,让皮肤得到一定的滋润。尽量选择含有甘油、凡士林或者植物油等成分的护手霜。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双手 女人 保养

上一篇:长时间吹空调患上“空调病”? 远离它需注意这三点 下一篇:瞄准新能源车“最后一公里”国家电网携恒大发力社区智慧充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