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每天笑一笑有哪些好处?这几大好处你要知道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8 07:12:00
[摘要]笑一笑十年少,意思就是人常欢乐,可延绵益寿,相信没有一个人不爱笑的,中医也指出,笑是免费的良药,想要身体健康,一定要多笑一笑。而大笑的好处,你知道有多少呢?

  笑一笑十年少,意思就是人常欢乐,可延绵益寿,相信没有一个人不爱笑的,中医也指出,笑是免费的良药,想要身体健康,一定要多笑一笑。而大笑的好处,你知道有多少呢?

  每天笑一笑有哪些好处?

  1、促进血管健康

  有实验证明,在人们看喜剧的时候,发出笑声的时候,大部分的脉搏会导致血流速度的增加,因为人体在笑的时候,是会偶尔导致心脏的收缩加强,所以说,多笑能够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的能力。笑声出发扩张血管,可见,笑可以保持健康的血管内皮细胞,并且可以减少很多疾病的发生。

  2、缓解身心压力

  大笑是最好的放松方法,在生活中难免会有挫折,也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这个时候笑一笑就是最好的方法,现代社会这么发达,然而幸福感也不是那么的高。研究表明,风趣幽默,喜欢和人谈笑的疾病几率更低,而笑是能刺激大脑中与愉快感觉有关的相关区域,这样在面对压力与负面情绪时,都会得到不少的正能量。笑声也能让我们更容易交流,笑声在人类交流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对调节和促进群体的个人之间的社会联系也很重要。

  3、增强免疫力

  正常人体内每天都会产生一定数目的癌细胞。但是由衷的笑,至少能让14基因得到更好的表达,当我们笑时,大脑的神经细胞就会释放出一种物质,这种物质是专门负责大脑产生快感和止痛信息的激素,进而达到修复血管使血压回降的效果。每天保持20分钟的微笑或者大笑,对一些疾病都会起到预防的作用。比如,对于偏头痛和背痛以及关节炎等都有防治作用,还能增加消化道和呼吸道的功能。

  4、婚姻长久

  有心理学家发现,爱笑的人婚姻长久更成功。笑会让你面对所有的困难的态度更加积极,能消除负面情绪,这有助于在不利的情况下,表现出有趣的一面。参照研究,那些笑的十分勉强的人或者不喜欢笑的人,离婚率高出5倍,生活满意度更低。而笑得十分开心的人,也会使人看上去更年轻,更加延年益寿。

  笑有利于人们适应环境,乐观的对待生活,生活虽然不是一帆风顺,纵然有挫折,但是我们也要用微笑去面对。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每天 好处

上一篇:长时间吹空调患上“空调病”? 远离它需注意这三点 下一篇:瞄准新能源车“最后一公里”国家电网携恒大发力社区智慧充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