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首页列表 > 正文

大姨妈后流失营养 这几款营养食谱帮你补回来

生活首页列表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19 08:05:00
[摘要]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3~7天的月经期,失血量会达到20~100毫升左右,身体上的一些能量也会跟随着流失,所以月经之后应该保证均衡的饮食,把失去的营养吃回来。

  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3~7天的月经期,失血量会达到20~100毫升左右,身体上的一些能量也会跟随着流失,所以月经之后应该保证均衡的饮食,把失去的营养吃回来。

  大姨妈后流失营养,这几款营养食谱帮你补回来

  1、多吃含铁以及维生素c的食物

  在动物肝脏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每周至少要吃1~2次,每次达到50克左右。在绿叶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补铁时和维生素c搭配在一起能够刺激胃肠道对铁的吸收。

  2、生地百合饮

  把10克百合和生地一起洗干净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浸泡即可。生地具有滋补肝肾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真菌以及止血,刺激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合成。百合具有清心安神以及养阴润肺的效果,两者相结合能达到润肺止咳以及滋阴清热,在月经干净后10天即可饮用。

  另外可以对太溪穴按摩,太溪穴具有清虚热及补肾的功效,改善了身体失眠多梦、盗汗以及潮热问题,每天要对每次按摩5分钟,一直让局部有酸胀感为止。尽量是月经干净后10天再按摩,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能缓解白带增多以及阴处瘙痒问题。

  3、黑木耳金针豆腐羹

  把20克黑木耳和金针菜放在水里面浸泡清洗干净,用草油来煸炒豆腐,加入生的盐水煮透,然后再放入黑木耳和金针菇,烧熟之后再放入适量的淀粉调伴均匀即可,这方法具有清热利湿以及消肿利尿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滋补养胃以及活血,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

  4、荠菜鸭蛋汤

  把200克芹菜清洗干净,两只鸭蛋放在碗里面搅拌均匀,使用油煸炒青菜之后再放入盛热水和盐,烧开之后再放入打散的鸡蛋,最后再加入麻油调味即可,这方法具有健脾和胃和止血明目以及清肺火的功效。

  温馨提示

  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情绪波动以及精神受到刺激。月经期间多吃一些榴莲奇异果或者人参果等。选择纯棉柔软以及通风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裤,内裤勤换勤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注意小腹部的保暖方式,避免寒冷的刺激。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大姨妈 营养 食谱

上一篇:三伏天到了 多吃这6种养生豆对身体大有好处 下一篇:要想美容应常吃这9种食物 帮你排毒养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