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首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科学营及挑战赛在沣西新城闭幕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19-07-22 15:13:46
[摘要]7月21日下午,(首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科学营及挑战赛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实验学校圆满闭幕。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陕西省航空学会理事长翁志黔,中国航空学会副秘书长向河、科普部部长赵霜红,西安科为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周曙光,美国工程院院士、休斯顿大学教授Kuashik Rajashekara等领导、专家出席。

  7月21日下午,(首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科学营及挑战赛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实验学校圆满闭幕。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陕西省航空学会理事长翁志黔,中国航空学会副秘书长向河、科普部部长赵霜红,西安科为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周曙光,美国工程院院士、休斯顿大学教授Kuashik Rajashekara等领导、专家出席。

1.png

  活动现场,马万锋、侯成义、赵霜红先后致辞,国内外参赛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随后,为所有队伍颁发结业证书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2.png

  马万锋同志首先向大赛成功举办致以祝贺,并向出席活动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参赛选手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沣西新城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立足国家战略,先后发展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产业,着力打造大西安科技创新产业和“硬科技”产业聚集区,形成了富有活力的创新驱动样本和现代产业体系。未来,新城将形成完备的智能无人系统全产业生态,努力成为无人系统产业的领跑者。同时,他希望有更多优秀人才来沣西新城,来翱翔小镇学习、工作和生活。

3.png

  侯成义同志在致辞中表示,西工大在航空、航天、航海学科领域优势突出,学校拥有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无人机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众多科研平台,通过举办国际青少年科学营及挑战赛,助推西工大“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西工大翱翔小镇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

4.png

  赵霜红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航空学会愿意与西北工业大学和沣西新城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一批航空领域的重大项目落户沣西新城翱翔小镇,助力打造科技创新产业聚集区。

5.png

  “十分感谢每一位活动方为我们提供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短短七天,让我们领略了无人机别样的魅力,了解了西工大无人机一流的水平,感受到了沣西新城的创新之魂。” 参赛学生代表说到。

6.png

  本次挑战赛共有陕西、山东、江苏等13个省份以及俄罗斯、匈牙利、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6个沿线国家共20支队伍150余名选手员参加。最终由安徽省、匈牙利(国家)代表队荣获特等奖;江苏省、山东省、马来西亚、俄罗斯、泰国(国家)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福建省、河南省、河北省、四川省、陕西省、浙江省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湖北省、江西省、湖南省、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孟加拉(国家)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7.png

  活动启动以来,主办方为学员们准备了为期一周的无人机科学营“特种训练”,包括航空知识讲座、模拟飞行训练、拆装机训练、模块化编程体验、飞行实际操作等一系列活动。同时,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了西工大翱翔小镇和海绵城市展厅等。闭幕式结束后,现场所有人集中观看了无人表演,并一同放飞纸飞机,送上自己的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航空学会、西北工业大学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西北工业大学民用无人机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小镇、陕西省航空学会等单位协办,营造科技人文氛围,推进青少年科普教育事业发展。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首届 国际 青少年 无人机 科学

上一篇:西安校花大赛冠亚季军新鲜出炉 拼完学业拼颜值 下一篇:Joy·焯 2019年西安威斯汀大酒店夏季婚礼秀震撼来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