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宝宝食欲不振吃得少 怎么才能让宝宝吃得香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29 08:57:47
[摘要]宝宝食欲不振受多种因素的影响,食欲不振可能是身体不舒服,也可能是对食物不感兴趣,妈妈要了解宝宝食欲不振的原因,这样才能提高宝宝的食欲,那么怎样能让宝宝吃得香?

  宝宝食欲不振受多种因素的影响,食欲不振可能是身体不舒服,也可能是对食物不感兴趣,妈妈要了解宝宝食欲不振的原因,这样才能提高宝宝的食欲,那么怎样能让宝宝吃得香?

  如何让宝宝吃得香

  1、鼓励小儿与全家人共进餐,孩子在进食的过程中,不要过分干扰其进食行为,吃饭时不要逗弄宝宝,避免引起宝宝分心,否则会影响宝宝正常进食,不要在餐桌上训斥宝宝,否则也会影响到宝宝正常进食,也会让宝宝产生强烈的排斥。

  2、吃饭时尽量让宝宝坐在父母中间,选择高度合适的座位,将宝宝的双手清洗干净,较小的宝宝不会使用筷子,可以用勺子吃饭,妈妈尽量将饭菜做得丰盛些,注意经常调整饭菜的类型,父母要多鼓励宝宝自己动手吃饭。

  3、饭前不要让宝宝吃任何东西,尤其是零食和甜食,这些食物会影响宝宝的食欲,当宝宝饥饿时自然会很愉快的进食,当宝宝没有食欲和不感到饿时不要强迫宝宝进食,这样只会导致宝宝对进食产生反感,多让宝宝参加户外活动,能让宝宝有饥饿感。

  宝宝食欲不振的原因

  1、宝宝食欲不振可能是喂养方式不当,妈妈要注意调整喂养方式,即使改变喂养观念,父母认为孩子在长身体时营养需求多,过分给孩子添加辅食容易导致宝宝食欲不振,根据宝宝的年龄段适当调整喂养的次数,不宜频繁让宝宝进食。

  2、孩子吃饭时边看电视边吃饭,会影响到宝宝的注意力,还可能会导致宝宝食欲不振,宝宝进食时尽量不要让宝宝看电视或者玩玩具,避免分散宝宝的注意力,吃饭时注意力不集中也会导致宝宝食欲不振,很难提起宝宝的进食兴趣。

  3、饭菜不合宝宝胃口,也会引起宝宝食欲不振,天天吃同样的食物会导致宝宝不爱吃饭,妈妈要适当调整食物的类型,尽量将饭菜做得丰盛些,尽量根据宝宝的口感选择合适的食材,能够提高宝宝进食兴趣,慢慢的可以改善宝宝食欲不振的情况。

  现在的父母非常重视宝宝的进食问题,宝宝进食关系到宝宝的身体健康,如果发现宝宝有食欲不振的情况,要了解具体原因,尽量为宝宝创造好的进食环境,宝宝在进食的过程中不要批评宝宝,宝宝吃饭前最好不要吃零食和甜食,否则会影响宝宝的食欲。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宝宝 食欲不振

上一篇:夏季中暑怎么办?应及时做到这3点来应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