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天下无废”2019悦跑悦爱环保公益跑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19-07-29 11:05:21
[摘要]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成为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引领者,由陕西省生态环保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华商报社、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天下无废”2019悦跑悦爱环保公益跑活动在西安世博园正式开幕。

01.jpg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成为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引领者,由陕西省生态环保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华商报社、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天下无废”2019悦跑悦爱环保公益跑活动在西安世博园正式开幕。活动现场,近千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参与者在完成3公里健身跑的同时,还共创了一组名为“天下无废”的公益艺术展,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创没有废弃物的世界。

02.JPG

  “陕味RAP”公益号召全城参与在乎行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一段精彩的陕西话说唱表演瞬间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这首名为“天下无废左右未来”的“陕味RAP”是由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制作发布的。活动开始前,这首MV就已经在许多人的朋友圈中广泛传播。和MV一同发布的,还有一项名为“垃圾分类在乎不分类”的全民在乎行动。参与者可以认领一份举手之劳的在乎行动,例如“给家里置办一个可回收垃圾桶”等,只要在7天之内完成这个在乎之举,就可以领取一张公益电子认证卡。

03.JPG

  现场千人共建“天下无废”公益艺术展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在进行此次活动的现场陈列和布置时,他们尽可能地使用了可回收再利用的物料。比如,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提供的托盘和汽水瓶箱,都是他们在日常生产运营中所使用的周转包装物。在现场,所有参与活动的人们用喝完水的塑料瓶共同参与创作了一组名为“天下无废”的公益艺术展。该展览聚焦废弃塑料的回收再利用,探索饮料包装生产及环保回收的整合解决方案。许多由废弃塑料包装制作的服装、背包、雨伞等日常用品也都在展览中亮相,赚足了大家的目光。

04.JPG

  “包装不应该是环境的压力,而是生产资源,可以进入循环经济的价值链条,持续服务人类。”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永表示,“接下来,我们会带着这个公益展走进社区、走进高校、走进商场,让我们‘天下无废’的公益理念传遍西安城的大街小巷,用我们的在乎感染身边的每一位亲人、朋友和合作伙伴。我们相信,只要人人小在乎,世界定会大不同!”

05.JPG

  可口可乐公司全球愿景:共创没有废弃物的世界

  在食品和饮料包装成为现代生活重要组成部分的同时,减少包装对环境的影响是全球共同面临的课题。2018 年 1 月,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提出“共创没有废弃物的世界”(World Without Waste)的愿景,重塑可口可乐公司可持续包装的全球战略。目标是,到2025 年,可口可乐系统在全球范围使用100%可回收的包装材料;到 2030年,全球范围内助力实现公司销售产品包装的等量回收和再利用,同时在饮料包装物中再生材料的平均使用比例达到50%。

06.JPG

  “悦跑悦爱”用品牌力量传递公益情怀

  “悦跑悦爱”活动是由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联合华商报及有关政府部门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跑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3年。该活动旨在利用“钻石般纯净”的纯悦包装饮用水品牌优势,在组织参与者进行短距离健身跑步的同时,面向全社会进行公益理念倡导。从“关注山区留守儿童的精神世界”到“喝完自己打开的每一瓶饮料”,每年的“悦跑悦爱”活动都会聚焦一个公益理念,呼吁公众共同关注,共同参与,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儿做起,让生活和世界变得更美好!

07.JPG

  今年,“悦跑悦爱”活动的主题聚焦在了可口可乐公司“天下无废”的全球愿景,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要求,为“共创没有废弃物的世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8.JPG

  活动现场,来自于“纯悦”品牌代言人王俊凯的粉丝团成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心目中的偶像——“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王俊凯。活动参与者们也纷纷晒出了自己获得的“在乎认证”。

09.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照顾孩子饮食有四大误区 你真的做对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