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34℃高温的西安街头 一个无人看管的冰柜出现了这一幕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19-07-29 17:02:09
[摘要] 今天,在西安街头巷尾,出现了很多无人看管的“爱心冰柜”,为交警同志、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高温工作者免费提供温度适宜的纯净水。

  夏日“烧烤模式”来袭,不少人每天的工作餐都仰仗着外卖小哥,秉持着能不出门就绝对不在太阳下暴露一分钟的想法,逃过了一波又一波的曝晒。但烈日炎炎下,还有一群高温工作者穿梭在马路边、街巷里,用他们的辛勤劳动为广大居民营造整洁的环境、提供便利的服务、维持每一个角落的秩序。

  今天,在西安街头巷尾,出现了很多无人看管的“爱心冰柜”,为交警同志、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高温工作者免费提供温度适宜的纯净水。

1.jpg

  “到户外工作出汗多,需要大量补水,所以我们环卫工出门前都会用大号水杯装满水,但是大热天经常持续高温,水很快就喝完了,大家都舍不得花钱去买水,有时候再渴也只能忍着。现在有这个'爱心冰柜'能免费喝到冰冰凉的纯净水,消暑又解渴,工作也不觉得那么辛苦了。”环卫工人李大爷开心地说道。

2.jpg

3.jpg

4.jpg

  虽然今天下起了小雨,但对于已经入伏的西安来说,依旧闷热。时近中午,温度越来越高,从免费冰箱中取走纯净水的人越来越多,不乏有快递员们、外卖小哥、环卫工人…他们挥着汗水去打开冰箱取水,他们打开瓶盖,在烈日下畅饮每个人都为拥有此刻清凉而感到十分开心。

  爱心冰箱是专门提供给高温工作者的,市民们也非常自觉,没有出现哄抢现象。虽然它只是一台小小的冰柜,却可以拉近一座城市的距离。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

5.jpg

(两位小朋友表示 这些水要留给需要的人 我们自己买)

  据悉,7月29日-8月4日,华润万家陕西公司携手华润怡宝(中国)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陕西大区共同为向高温天气下仍然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表达关爱。在华润万家22家小业态标超、便利店设置自助取水冰柜,供环卫工人、交警、巡警、城管人员、外卖员、快递员、建筑工人等高温户外工作者自行拿取饮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34 高温 西安 街头

上一篇:瞄准高端国际闪送市场 圆通国际联合承诺达特快推出 “全球闪送”业务 下一篇: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