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压力大会导致消化不良?帮你揪出消化不良的5大元凶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7-30 08:35:00
[摘要]消化不良是常见的肠道系统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某种因素导致食用食物之后,出现早饱、食欲下降、呕吐、恶心、排气增多、便秘等症状,一般来说,消化不良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但是不进行护理的话,很有可能衍变成其他的肠胃疾病,因此,要找到导致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消化不良是常见的肠道系统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外界某种因素导致食用食物之后,出现早饱、食欲下降、呕吐、恶心、排气增多、便秘等症状,一般来说,消化不良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但是不进行护理的话,很有可能衍变成其他的肠胃疾病,因此,要找到导致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导致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习惯不好

  饮食习惯不好是导致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人因为各种因素不按时吃饭、吃宵夜、暴饮暴食,这些习惯都是非常不正确的,在无形之间加大了消化系统的负担,一旦肠胃出现问题,在食用食物之后,就很难被消化了。

  2、压力太大

  当代社会竞争压力很大,越来越多的上班族面临失业的风险,长时间让自己处于一个高压状态,就会导致自身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发生紊乱,使得食入到体内的食物不能够被正常的消化而导致消化不良,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学会给自己减压,多听听音乐、多去户外散散心。

  3、受到感染

  被幽门螺旋杆菌所感染也会导致消化不良的症状,再加上此类细菌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可以从患有胃炎的患者身上传染给未患疾病的人群身上,因此,一旦周围出现一个患有胃炎的患者,很有可能传染给其他没患病的人。

  4、用药不当

  很多人自身患有其他种类的疾病,需要通过服用药物来达到控制病情的效果。但是,很多药物当中的成分对肠道系统已经身体其他部位是有副作用的,很有可能损伤脾胃,产生消化不良的症状。

  5、肠道疾病

  患有肠道疾病的患者,他们的肠道部位本就非常的脆弱,禁不起一点点的折腾,这时,如果食用了一些不利于消化的食物,很有可能得不到肠道正常的消化而引发消化不良。因此,要想避免消化不良,可以先控制住自身肠道疾病,待肠胃调理好了,消化不良的症状自然而然就会消失。

  以上是导致消化不良常见的一些原因,当自身出现消化不良时,可以从以上原因下手进行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夜间尽量少食用食物,尤其是消化不良的食物,否则会增加肠道系统的负担,加大自身患病的几率。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压力大 消化不良

上一篇:一周连开三条国际航线!圆通航空服务按下“快进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