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会伤害肠胃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03 10:31:36
[摘要]在生活中难免有个时候会过于忙碌,一旦肚子非常饿,很多人就会饥不择食,而且会狼吞虎咽,这样就会伤害肠胃。其实,有一些食物在我们平常是不能空腹吃的,空腹吃会给肠胃健康带来损害,还会为疾病埋下隐患。

  在生活中难免有个时候会过于忙碌,一旦肚子非常饿,很多人就会饥不择食,而且会狼吞虎咽,这样就会伤害肠胃。其实,有一些食物在我们平常是不能空腹吃的,空腹吃会给肠胃健康带来损害,还会为疾病埋下隐患。

  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空腹吃,会伤害肠胃

  1、山楂

  山楂是酸酸甜甜的,是一种刺激性比较强烈的食物,如果空腹吃山楂就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引发胃溃疡,胃炎这样的疾病,严重的还会导致胃部出血。如果本来就有胃病,还空腹吃山楂,会让胃病得到加重。

  2、酒

  酒精对我们的肠胃是有一定影响的,尤其是一些度数比较高的烈酒。如果空腹喝酒,会损伤肝脏和心脏健康,还会直接的影响肠胃健康。所以在平时就算是应酬也要少喝酒,尽量避免酒精为我们人体带来的不利影响。

  3、咖啡

  咖啡能够提神醒脑,是当代很多学生党和办公族都爱的一款饮料。但是咖啡中含有大量咖啡因,空腹喝的话会刺激到我们的胃黏膜,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所以一些本来就肠胃不好的人,一定不要在饭前喝咖啡,这样会加重肠胃的不适症状。

  4、香蕉

  商家有着良好的通便作用,但是如果空腹吃香蕉会不利于身体健康。这是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对心血管有着一定的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会导致人体中的美元素迅速增高,破坏身体血液中的镁元素和钙元素的平衡。所以如果要吃香蕉,最好还是在饭后吃。

  5、菠萝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是不能空腹吃的。虽然菠萝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但是在饭前吃是不容易被身体所吸收的,只有在饭后吃才会被身体更好的吸收。总是空腹吃菠萝会导致肠胃不健康,严重的还会出现昏迷状况。

  我们一日三餐一定要按时吃,不要总是空腹去吃以上几种食物。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规律才是有利于我们肠道健康的。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注意 食物 空腹

上一篇:你家孩子缺锌了吗?教你正确判断孩子是否缺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