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几种不起眼的常见食物 其实有很好的药用价值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08 06:18:00
[摘要]菜市场里的食物五花八门,不少的人都用他们来制作美味佳肴。拥有一个健康的饮食和掌握食物的营养功效,能给全家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帮助。其实有一些食物不仅在美容功效中有所成见,还有很大的药用价值。

  菜市场里的食物五花八门,不少的人都用他们来制作美味佳肴。拥有一个健康的饮食和掌握食物的营养功效,能给全家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帮助。其实有一些食物不仅在美容功效中有所成见,还有很大的药用价值。

  究竟是哪些食物有药用价值?

  1、生姜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护发素里面都有生姜的成分。其实生姜并不只是一种调味品,对脱发和治疗感冒头痛也有一定的效果。用生姜片擦头,能对头皮起到一定的刺激,让头发更加顽固,减少脱发。用生姜片敷在一些疼痛部位,还能缓解一定的疼痛。用生姜片泡水还能够治疗感冒,可见生姜的作用如此之大。

  2、金针菇

  金针菇的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这种蛋白能够抑制一些过敏症状。如果患有鼻炎,哮喘,湿疹这些病症,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即使没有患病,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提高自己的身体健康。

  3、卷心菜

  卷心菜具有一定的养胃作用,它无毒自然,拥有清热止痛的功效。卷心菜的味道是甜甜的,很多人也喜欢吃卷心菜,卷心菜的做法也有很多,是人们家庭中的美味佳肴。

  4、猕猴桃

  猕猴桃酸酸甜甜的,而它的药用价值也很大。猕猴桃又叫奇异果,它的维他命含量十分高,很多人叫他水果之王。猕猴桃不仅有一定的美容美颜效果,还能够消除雀斑和暗疮,缓慢人皮肤的衰老。一些有皮肤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猕猴桃来改善自己的皮肤症状。

  5、火龙果

  火龙果还有很多的应用价值,这是因为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物质,具有解毒的功效。在生活中出现了一些小感冒或者小病症,吃用吃火龙果的方式都可以对病症有一定的改善。

  6、西兰花

  西兰花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同时它也能够抗衰老,这是因为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的摄入对人体的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平时我们也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胡萝卜素的食物。

  看了这么多种食物,相信大家都想吃东西了吧。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能乱吃东西,这样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疾病。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常见食物 药用价值

上一篇:女性夏季如何养生 4款食谱帮你养出好气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