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全民健身 350位心智障碍人士在这里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19-08-08 15:25:31
[摘要]2019年8月8日,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中国智协牵着蜗牛去散步西安主会场暨首届“水墨中华”书画邀请展捐赠安心工程启动仪式上出现了350位心智障碍人士,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共同参加了这一场特别的健身活动,这次活动是由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协同9家单位共同承办的。

安心工程说明会1.jpg

  2019年8月8日,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中国智协牵着蜗牛去散步西安主会场暨首届“水墨中华”书画邀请展捐赠安心工程启动仪式上出现了350位心智障碍人士,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共同参加了这一场特别的健身活动,这次活动是由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协同9家单位共同承办的。

慧灵艺术团成员非洲鼓表演(心智障碍人士).JPG

  全民健身日是指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全民健身条例》第十二条中规定的,应当在当日加强全民健身宣传,积极组织和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免费健身指导服务,向公众免费开放公共体育设施的活动日,具体时间为每年的8月8日,倡导人民群众更广泛地参加体育健身运动。

心智障碍人士在家长、志愿者陪伴下慢走3_WPS图片.jpg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广亭,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胡斌,西安市残联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安文中,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张龙愿,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主席李玉田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本次活动承办方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借助全民健身日在莲湖公园开展“牵着蜗牛去散步”健身活动,目的是让心智障碍人士都能够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感受健身运动带来的乐趣,广泛结交朋友,放松身心,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他们的需求,营造一个积极包容、和谐共享的社会氛围。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相红霞,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广亭,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胡斌等人出席了活动1.JPG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致辞.JPG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致辞

  同时,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陕西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安市中国画研究会、陕西省慈善书画研究会、陕西金普航空企业集团、陕西世纪传承拍卖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首届“水墨中华”西安中国画邀请展启动仪式共同开启,这次邀请展将画作售出的善款全部捐赠给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并定向用于支持西安市1000名心智障碍人士家庭购买安心工程项目,为他们提供意外保障,共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伟大目标奋斗,安心工程是中国智协为心智障碍人士及家庭量身打造的公益性极强的商业保险,其目的就是让心智障碍人士及家庭成员在遭遇疾病或意外时给这个家庭一定的经济补偿,使之避免陷入困境。此次项目具体工作将由陕西慧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配合完成。

心智障碍人士在家长、志愿者陪伴下慢走4_WPS图片.jpg

  为本次活动提供摄影支持的陈兴华会长说,我们很喜欢来参加这样的活动,看到相机里定格孩子们的笑脸特别开心,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喜欢他们。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全民健身 350位 心智障碍

上一篇:阅都市 悦生活 美克美家 X ETHAN ALLEN全新灵感发布 下一篇:优亚集团与吾悦广场陕西区域结成合作关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