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儿童发育迟缓怎么办?及时就医和补充营养很有必要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4 07:30:00
[摘要]现在孩子是家庭的掌中宝,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聪明成长,但是因为受到了遗传或者影响因素,会引起孩子发育迟缓,这让一部分家长感觉到很焦急。那么,孩子出现发育迟缓该怎么办呢?

  现在孩子是家庭的掌中宝,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聪明成长,但是因为受到了遗传或者影响因素,会引起孩子发育迟缓,这让一部分家长感觉到很焦急。那么,孩子出现发育迟缓该怎么办呢?

  孩子发育迟缓怎么办?

  1、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只要发现孩子有发育迟缓迹象,就应该及时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及时的进行治疗。可以通过体格病史以及化验检查,这样能够综合判断是什么引起的儿童发育迟缓,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性的使用药物。

  2、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

  当孩子摄入蛋白质、能量以及微量元素不足时,就会导致孩子生长发育迟缓。因此,一定要让孩子全面的摄入营养,多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注意营养上的均衡,这样才能够刺激孩子软骨的生长,促进其生长和发育。

  3、要让孩子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每天晚上10:00前必须要让孩子上床入睡,因为睡眠和生长技术有着直接的关系。晚上11:00到凌晨5:00是生长激素分泌非常旺盛的时刻,所以一定要重视孩子的睡眠质量。

  4、适当的让孩子运动

  对于发育迟缓的儿童来说,应该多锻炼孩子的运动能力,这样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改善骨骼的发育。对于3~4个月的孩子来说,可以让孩子多做俯卧撑来促进全身的活动,随着孩子的增长应该培养孩子爬、翻身、站和走的能力。

  5、要锻炼语言能力

  一般发育迟缓的儿童言语能力是比较弱的,家长应该多和孩子说说话,训练孩子模仿大人的一些语言,要慢慢的鼓励孩子用语言来表达出自己想要的东西,让孩子多接触自然以及社会,给予其丰富的生活,再配合一定的语言训练就能够让语言能力得到发展。

  儿童发育迟缓的影响

  1、影响身高和语言发育

  因为身体机能发展受到了限制,所以身高会比同龄人矮,这主要是和发育不良以及先天性遗传因素患上了某些疾病,比如骨骼疾病、代谢性疾病以及内分泌疾病有关。另外儿童发育迟缓主要表现为语言发育迟缓,说话不清楚,不能表达出自己想要说的意思,甚至有一部分儿童会失语。

  2、影响了神经发育和智力

  儿童发育迟缓也会影响到神经的发育,比如羊角风,发育迟缓越严重患上羊角风的几率就会越高。70%的发育迟缓儿童会出现智力低下的情况,也有10%的患者会出现重度的智能落后,比如四肢瘫痪以及脑发育迟缓等。

  温馨提示

  儿童发育迟缓主要是指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速度比较慢,只要孩子在正常的环境下生长就能够正常的发育,并不是所有的儿童发育迟缓就是智障,所以家长不必过于担心。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儿童 发育迟缓

上一篇:夏季暑气过重怎么办?教你5个小妙招轻松防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