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薄荷是“清热之王” 夏天吃薄荷能带来3大好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4 06:41:00
[摘要]薄荷在农村常见,具有一定的食疗和药用价值,在夏季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和病毒,选择薄荷能达到清热解暑以及抗炎的功效,不妨来了解一下夏季吃薄荷的好处。

  薄荷在农村常见,具有一定的食疗和药用价值,在夏季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和病毒,选择薄荷能达到清热解暑以及抗炎的功效,不妨来了解一下夏季吃薄荷的好处。

  夏天吃薄荷会有哪些好处?

  好处一、清热解暑

  把适量的薄荷叶清洗干净含在嘴巴里面,会感觉到口腔里面有凉气冲入大脑,因为薄荷里面含有薄荷醇能帮助身体降温,从而让人们产生冷的感觉,达到了清热解暑的功效。另外薄荷能够对口腔粘液带来一定的刺激作用以及泡热感,提高了抵抗力以及免疫系统能辅助治疗口腔溃疡。

  好处二、具有抗炎功效

  薄荷里面含有的芳香精油能达到消炎的效果,当身体燥热时说明体内有发炎反应,适当的吃薄荷能够镇定安神。在喝饮料或者沙拉里面加入适量的薄荷来帮助降热气,同时也加强了抗菌和抗发炎的功能。薄荷能够刺激消化道黏液的分泌,防止出现泡沫痰,增大了呼吸道通气量,达到了清凉润喉的功效。

  好处三、能缓解风热感冒

  炎热天气如果喝水量太少或者剧烈运动时可能会出现风热感冒,正好薄荷性凉,能入肝经和肺经,从而达到了清凉解表以及疏风散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疏肝行气,辅助治疗因为风热感冒所引起的头痛头晕发热以及咽喉肿痛等。另外薄荷能够减轻肠道充气,缓解了肠道蠕动问题,一般在夏季人们的胃口会变得很差,不妨使用薄荷来泡茶来刺激食欲。

  如何健康地吃薄荷?

  把适量的薄荷叶清洗干净切成段,把适量的生姜去除皮清洗干净切成丝,把薄荷叶放在碗里面,加入生姜大蒜葱白香油鸡精以及其他调料味调拌均匀就可以吃了。也可以把薄荷叶清洗干净放在杯子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焖2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冰糖或者蜂蜜。也可以制作成薄荷粥,把适量的薄荷叶清洗干净切成丝,和淘洗干净的大米一起放在锅里面,大锅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粥熬熟,最后放入冰糖。

  温馨提示

  虽然吃薄荷叶有一定的好处,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因为薄荷性凉,对于肺虚咳嗽以及阴虚发热多汗的人群禁止使用。薄荷具有气神醒脑的功效,晚上睡觉前不能喝太多。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薄荷 清热 夏天

上一篇:香蕉能不能和草莓一起吃?这3种情况不宜吃香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