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季应该吃什么食物?养生原则这三点要谨记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4 07:42:00
[摘要]夏季天气炎热,一不注意防暑就会发热中暑,在夏季饮食上则更需要注意,那么夏季饮食上应该怎么吃呢?如何进行夏季养生?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夏季天气炎热,一不注意防暑就会发热中暑,在夏季饮食上则更需要注意,那么夏季饮食上应该怎么吃呢?如何进行夏季养生?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夏季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1、热茶

  夏季天气那么热,肯定离不开饮料,建议不要选择那些冰冻饮料,对于夏季来说,最佳的饮料首选是热茶。因为在夏季喝一杯热茶能让毛孔扩张,体内的新陈代谢也会随着汗液排出来,整个人都会显得舒服许多。尤其是一些红、绿茶它们里面含有钾元素,既解渴又解乏。

  2、食醋

  夏季身体汗腺分泌比较旺盛,所以出汗比较多,不妨在日常的生活上多吃点食醋,这样不仅能提高胃酸的浓度还能促进身体的消化,增强食欲。夏

  3、番茄汤

  番茄既可以拿来炒来吃还可以将它煮成汤来喝,在炎热的夏季,将番茄做成汤肴是一道最养生最健康的菜品。因为番茄汤中含有着非常多的番茄红素,在夏季可以很好地保护人体中的心脏,还可以起到不错的抗癌作用,因此夏季里一道老少皆宜的最佳汤肴。

  4、苦味菜

  夏季是一个属于气温高湿度也非常大的季节,所以人体内的湿气比较重的,那么就会感到非常的困乏,胸闷头晕,食欲也不振等,所以这时候在日常的饮食上可以吃一些带有苦味的蔬菜来调理下,在夏季苦味的蔬菜通常都具有着健脾益肾的效果,而且根据研究表明,苦味的蔬菜中还含有消暑跟退热、提神的效果,因此可以多吃。

  夏季饮食养生原则?

  1、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由于夏季在气温很高的情况下,大多数人的体内组织蛋白分解都会比平常增加很多,然后就会导致尿中肌苷和汗氮的排出也会随之增多,那么就会出现明显的负氮平衡,在这样的情况下,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跟赖氨酸了。

  2、补充维生素

  人体在炎热的环境下,身体内的维生素代谢会增加,另外的,水溶性维生素也会随着汗液一起排出来,因此在夏季身体内的维生素会流失得更加快,那么要适当补充维生素含量。

  3、补充水跟无机盐

  夏季受高温的影响,人体都会出现流汗的现象,致使体内的钠跟钾大量的流失,这样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补充一定的水分跟无机盐了。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食物 养生

上一篇:香蕉能不能和草莓一起吃?这3种情况不宜吃香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