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孩子在家中赤脚好吗?记住这4点可以让孩子少生病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5 07:30:00
[摘要]随着暑夏的到来,天气逐渐闷热起来,很多家长发现小孩子喜欢在家中光脚走路。对于孩子的这种行为,很多家长有疑问,小孩子光脚走路合适吗?会不会容易着凉或受到病菌感染?下面我们了解下,适不适合让小孩子在室内光脚走路。

  随着暑夏的到来,天气逐渐闷热起来,很多家长发现小孩子喜欢在家中光脚走路。对于孩子的这种行为,很多家长有疑问,小孩子光脚走路合适吗?会不会容易着凉或受到病菌感染?下面我们了解下,适不适合让小孩子在室内光脚走路。

  小孩室内打赤脚的好处

  其实,夏天小孩子在家中赤脚走路是有好处的,那么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1、可以促进小孩子体内血液循环,对小孩子的五脏六腑有调养温和作用。因为人的足部有着众多经脉穴位,当小孩子在家中光脚走路,无疑是对足部多个穴道进行按摩,这样一来,就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起到健脾胃,安神,调和小孩子五脏六腑等功效。

  2、光脚走路可以帮助小孩子开发触觉,提高身体反应能力。因为小孩子从鞋袜束缚中脱离出来,光脚走路会不断刺激小孩子脚部,小孩子的感官刺激带动小孩子大脑的判断能力,从而增强自身的感觉灵敏度,相应的,小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也得到提高,小孩子也更好适应外界的环境。

  但让小孩在室内打赤脚,还需注意一些事项才行。

夏天小孩子光脚室内活动,家长要注意4点:

  1、当室内地板特别寒凉时候,不建议小孩子光脚。因为现在很多家庭装了空调,空调房让地板如冰窖一样,这种情况下,并不适合小孩子光脚走路,这样才能防止寒气从足部入侵小孩子体内。一般木地板而室内温度适合人体体温的前提下,才建议小孩子光脚走路玩耍。

  2、在晚上时候,不建议小孩子光脚走路。因为晚上是阳气少,阴气重的时候,特别是体质弱小的小孩子,晚上还是不要光脚走路,避免风寒入体,尽量穿鞋袜才好。

  3、体质虚寒或者患病小孩子,还是刚痊愈的小儿患者,都不要光脚走路。毕竟体虚的小孩子,预防万一,还是不要光脚走路,预防风邪入体;而患儿和刚痊愈的患儿,避免二次受寒,还是乖乖穿好鞋袜才是正确操作。

  4、家住在一楼或者属于潮湿环境的室内,小孩子不建议光脚走路。因为一楼,一出门就是粗糙不平的路面,防止小孩走出去踩到小石头,玻璃碎片,弄伤脚部;而潮湿的室内环境,避免小孩子打滑,也预防有细菌病毒吸附在足部,不及时清理干净足部卫生,会弄脏被子,也带去不稳定的风险因素,有可能病菌就潜伏在被窝里了。

  温馨提示:所以家长们应该了解小孩子光脚有好处,但是与此同时,家长还是要注意上述需要规避的风险的,才能减少小孩子光脚走路减少生病。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赤脚 生病

上一篇:六种原因易致免疫力低下 提高免疫力试试七方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