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哪些习惯导致长黑眼圈 如何有效去除黑眼圈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6 06:45:00
[摘要]有人认为睡不好才会有黑眼圈,但也有一些人明明睡很好也会有黑眼圈,这是为什么?除了睡不够引起的黑眼圈,还有哪些习惯会导致黑眼圈呢?有黑眼圈应该怎么去除?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有人认为睡不好才会有黑眼圈,但也有一些人明明睡很好也会有黑眼圈,这是为什么?除了睡不够引起的黑眼圈,还有哪些习惯会导致黑眼圈呢?有黑眼圈应该怎么去除?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长黑眼圈?

  1、化妆品残留

  不熬夜不一定不长黑眼圈,但熬夜就一定会长!平常喜欢化妆的女生眼影,眼线以及睫毛都少不了。所以卸妆一定要干净,否则眼周残留的化妆品,会使某些深色素的化妆品微粒渗透到眼皮内,从而形成黑眼圈。

  2、眼周皮肤薄

  有些女生的眼周皮肤比较薄且很脆弱,那么在洗脸时要注意别太用力哦。在洗脸后最好别用毛巾擦脸,会导致皮肤变薄,只需把脸上的水分印掉或用纸巾轻轻吸掉即可。眼周肌肤薄如果洗脸方式不恰当,很容易导致黑眼圈,所以无论是洗脸还是卸妆的时候,都要控制好力度。

  3、 肝病

  肝脏不好的人脸色也不好,也很容易有黑眼圈。平常情绪受到巨大波动,工作压力过大也会伤肝。当血液流畅不顺,循环减慢以及黑色素沉淀在眼周皮肤时,就会形成黑眼圈。所以,肝不好的朋友一定要好好调理一下,不仅仅是为了去黑眼圈,也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哦!

  4、月经不调

  除了外在因素以外,内在因素也很有可能会导致黑眼圈。现在很多女性都有着月经不调这个问题,如果你的眼部长期都有黑眼圈并且你不熬夜,那很有可能是因为经期不调或痛经导致的了。想要缓解这个问题,首先要把经期调理好哦!月经不调的女性切记少吃冰冷食物!

  如何有效去除黑眼圈?

  1、枸杞汁做眼膜

  做法:选择质量好的枸杞,取适量放在水里泡软,把枸杞的汁挤出来,再加一点蜂蜜,搅拌均匀后用化妆棉沾取敷在眼睛上5分钟左右取下。记得一定要坚持每天做,最好坚持两个星期或以上。不过要注意避免让枸杞汁和蜂蜜滴到眼里。

  2、菊花茶茶渣敷眼

  泡菊花茶剩下的茶渣也有妙用,把它包裹起来,然后在眼睛上敷10-15分钟,如果能坚持一段时间,能感觉到黑眼圈减淡。喝菊花茶可以治疗眼睛疲劳,对视力有帮助,用菊花茶渣敷眼还有助于消除浮肿哦。tips:这方法特别适合熬夜、长时间看电脑手机的女性。

  3、定期按摩

  黑眼圈也可以由血液不流畅诱发,时不时按摩眼部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方法是把眼部营养霜或按摩霜涂抹在眼周肌肤上,然后用无名指轻轻按压眼周穴位,每个穴位按压3-5秒,最后用指尖轻弹眼周3-5圈。

  4、注意饮食

  饮食也可以帮助改善黑眼圈,不妨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C、E的食物,如花生、黄豆、芝麻等就含大量维生素A,对改善黑眼圈会有一定帮助。除此以外,日常饮食还要注意要多摄入蛋白质、脂肪、胺基酸及矿物质,鸡蛋、鸡肉和瘦肉以及豆制品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习惯 黑眼圈

上一篇:儿童如何运动才能预防肥胖 喝水可以减肥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