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满一岁的婴儿可添加哪些辅食?这4种最适合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6 06:53:00
[摘要]对于婴儿来说,在满一周岁后是需要适当添加一些辅食的,这样不但可以缓解宝妈妈喂食母乳的压力,还可以起到增强婴儿体质的作用。但是,对于一岁的婴儿来说,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他们食用的。那么,究竟妈妈们是否了解添加哪些辅食好呢?

  对于婴儿来说,在满一周岁后是需要适当添加一些辅食的,这样不但可以缓解宝妈妈喂食母乳的压力,还可以起到增强婴儿体质的作用。但是,对于一岁的婴儿来说,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他们食用的。那么,究竟妈妈们是否了解添加哪些辅食好呢?

  满一岁的婴儿可以吃哪些辅食?

  1、鸡蛋羹

  满一岁的婴儿是可以吃鸡蛋羹的,但是最好选择土鸡蛋来制作鸡蛋羹,因为这种鸡蛋内含有的营养物质会相对丰富一些。在制作鸡蛋羹之时,一定要控制好对盐的使用量,因为这类婴儿是不宜吃过多的食盐的,否则容易影响到孩子身体的正常生长和发育。

  2、米汤

  在熬米粥之时,家长可以给满一岁的婴儿准备一些米汤,因为米汤之中的营养元素也是很丰富的,婴儿在食用之后,能够给其身体储备一些有用的营养物质。但是,在米汤类型的选择上,优先是原汤,因为只有原汤内才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3、青菜瘦肉粥

  对于满一岁的婴儿来说,其身体的成长和发育是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而能量的主要来源就是蛋白质,所以父母可以给满一岁的婴儿喂一些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青菜瘦肉粥。制作起来也非常方便,首先挑选新鲜的食材,然后将其清洗干净,随后将肉搅成肉丁,肉丁在下锅之前需要用热水焯一下,这样就可以将肉中的血沫去除。将去除了血沫的肉丁与大米一同放入高压锅之中,加入适量的水开始小火慢熬,待开锅之后在放入青菜沫即可。

  4、地瓜

  地瓜也是适合满一岁的婴儿食用的,而在给婴儿喂食地瓜之时,一定要将地瓜蒸熟,蒸熟的标准是地瓜可以被压成地瓜泥。之所以要以这样的条件作为标准,是因为一岁婴儿的食道是很狭窄的,所以当给他们喂食大块的食物之时,就可能会引发孩子出现呛食的状况,进而就会诱使婴儿出现啼哭等不良反应。此外,在给婴儿喂食地瓜之时,一定要先将地瓜皮剥掉,并且最好选择水分含量高一些的地瓜。

  总而言之,在面对满一岁的婴儿之时,家长是可以适当的给其喂辅食的,这样就可以适当的降低母亲给孩子喂母乳的压力,并且也有利于日后戒奶工作的顺利开展。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一岁的婴儿食用的,所以家长一定要仔细的甄别。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婴儿 辅食

上一篇:好的胃是吃出来的 4个饮食技巧让你的胃更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