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4种伤害肠道的食物要制止 5种食物帮你保护肠道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16 06:53:00
[摘要]某些食物会改善或伤害肠道健康,食物也可以在平衡肠道细菌方面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发挥重要作用。

  某些食物会改善或伤害肠道健康,食物也可以在平衡肠道细菌方面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发挥重要作用。

  这4种害肠道健康的食物要及时制止,5种食物帮你保护肠道!

  1、精制糖。精制糖对肠道微生物组尤其具有破坏性,因为它可以滋养有害细菌,增加炎症和肠道渗漏,进一步导致细菌不平衡。糖的摄入量越大,长期肠道问题或慢性病的可能性就越大。糖不仅会导致肠道问题,而且会导致免疫系统开始自我攻击,导致自身免疫和永久性健康状况下降而且不可逆转。

  2、反式脂肪。经过高度加工和氢化的脂肪,如反式脂肪,不是天然存在于自然界中的脂肪。这些脂肪一般存在于垃圾食品中,经常摄入可导致肠道内炎症增加,以及有害细菌的增殖。

  3、人造甜味剂。人造甜味剂不是由真正的营养素制成的食物,会破坏肠道,导致肠道细菌的变化,甚至可能导致代谢紊乱和其他疾病状态。

  4、饮酒。经常饮酒可以改变某些类型的肠道细菌,这可能导致炎症增加和健康结肠细菌的破坏。酒精可以抑制有益细菌,并可以帮助增强有害细菌。

  哪些食物可以平衡肠道细菌?

  1、非淀粉类蔬菜。纤维可能对我们来说不易消化,但它会为肠道中的有益细菌提供食物,帮助它们增殖。芦笋,大蒜和洋葱等蔬菜都是非淀粉类食物,也被称为益生元,经常摄入它们有助于肠道保持平衡。其他蔬菜,如十字花科蔬菜,淀粉含量低,营养成分高,有益于消化。

  2、开心果和杏仁。这两种坚果对良好的肠道细菌都有益。杏仁和开心果所含的特定类型的纤维是某些优质细菌菌株所喜爱的,并且可以让肠道发挥调节作用。

  3、发酵食品。发酵食品是益生菌的天然来源,虽然饮食和生活方式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证肠道内良好的细菌平衡,但它们需要定期补充。经常摄入益生菌和富含益生菌的食物对于健康的肠道至关重要。

  4、植物油。特级初榨橄榄油和椰子油是两种植物油,可滋养肠道中的有益细菌。当它们与高品质的动物和海鲜脂肪一起使用时,在氢化油和反式脂肪上茁壮成长的坏细菌将无法繁殖,并且将恢复最佳的肠道平衡。

  5、抗氧化水果。某些水果,特别是那些充满抗氧化剂的水果,也含有膳食纤维,不仅可以导致肠道平衡,还可以保护心血管疾病和其他慢性病。拥有健康的肠道菌群对健康非常重要,远离那些不健康的食物,从而消除会对你的肠道细菌产生负面影响的因素。

编辑:杨澜

相关热词搜索:伤害 肠道 食物

上一篇:好的胃是吃出来的 4个饮食技巧让你的胃更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