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牙齿怕冷是怎么回事?可能是患上了口腔病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3 09:26:21
[摘要]虽然牙齿非常的坚固,但是如果没有做好口腔护理工作的话,可能会诱发牙齿疾病。部分人群刚进食过冷食物时会出现难以诉说的酸痛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虽然牙齿非常的坚固,但是如果没有做好口腔护理工作的话,可能会诱发牙齿疾病。部分人群刚进食过冷食物时会出现难以诉说的酸痛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牙齿怕冷是怎么回事?

  1、牙釉质受到了磨损

  当牙釉质表面受到磨损时会让脆弱的牙本质暴露出来,牙本质的结构就如同牙根一般,里面有很多的血管和牙髓神经相通。当受到机械或者温度刺激时会影响到神经,从而引起酸痛感。另外总是磨牙紧咬牙、刷牙的时候过度用力、不节制的使用含有酸性物质的漱口水、大量的吃酸性物质等都会腐蚀牙釉质。

  2、患上了牙周炎或者牙髓炎

  牙周炎也就是口腔里面有很多的细菌滋生,比如细菌和牙菌斑等会对牙髓组织带来一定的刺激,从而破坏了牙周组织,患者会出现牙龈组织的红肿疼痛以及出血、牙齿脱落以及松动等。牙周疾病的病程比较长而且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当受到了刺激时会诱发酸痛。

  3、牙龈萎缩

  在牙根表面有很多的血管和牙髓腔的神经相通,牙龈失去屏障时压缩神经容易受到各种刺激因素,从而引起疼痛感。错误的刷牙方式、刷牙时力度太大、刷毛过硬都会引起牙龈的萎缩,让牙根面暴露。

  4、牙髓病

  牙髓病是指发生在牙髓组织的疾病,主要包括牙髓炎、牙髓病变以及坏死等。牙髓组织处于牙体硬组织中,只有通过跟尖孔外界联系。当牙髓出现进行炎症时,血管处于充血状态,并且累积大量的渗透物,增高了髓腔里面的压力,让神经受到压力,从而引起局部剧烈的疼痛感。

  吃哪些食物能够保护牙齿?

  每天坚持喝绿茶里面含有的氟能够美白和护理牙齿。氟物质能够和牙齿里面的磷灰石相结合,具有防蛀和抗酸的功效,同时也保持了口气清新。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韭菜或者芹菜等,因为在咀嚼的时候能够摩擦牙齿表面,及时清除牙齿上的残留物质以及细菌,防止出现龋齿。

  温馨提示

  睡觉前的刷牙至关重要,并且每次饭后要漱口,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减少糖分的摄入。每天抽出十几分钟的时间做叩齿运动来增强牙齿的坚固性。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牙齿 怕冷 口腔病

上一篇:补充硒元素很重要 这6类人群特别需要补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