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如何通过饮食来调养五脏?这5种食物胜过补药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3 09:32:41
[摘要]大家都知道这个身体中的各个脏器都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脏器有了不适,很快就会在容颜上表现出来。那么如何通过饮食来调养五脏?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滋养五脏的食物,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大家都知道这个身体中的各个脏器都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脏器有了不适,很快就会在容颜上表现出来。那么如何通过饮食来调养五脏?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滋养五脏的食物,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养心:大枣

  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可以养心安神。而且,大枣具有抗肿瘤、抗突变、抗氧化、抗衰老、抗过敏、保肝、抗炎、镇静催眠、降血压、降低血清胆固醇等作用。

  养肝:山楂

  山楂有强心、增加冠脉及脑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抗心律失常、降血压、降血脂、抗菌等作用。临床用为中老年人的滋补保健药,亦可用于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消化不良、菌痢、肠炎等。同时,山楂内含有的熊果酸能帮助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对于“脂肪肝”或者肥胖的患者会有一定的帮助。

  养脾胃:山药

  山药具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显示山药具有抗肿瘤、抗突变、增强免疫功能、调节胃肠功能、降血糖、降血脂、延缓衰老等作用。近些年其抗肿瘤活性越来越得到大家的认可,研究证实山药具有直接细胞毒作用、防止正常细胞癌变、调节人体免疫功能、抗肿瘤血管生成等抗癌药理作用。

  养肺:银耳

  银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胶质、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滋阴、补肾、润肺、强精、补血、生津、清热、壮身、补肠等功效。自古以来,人们把它作为珍贵的滋补品,并把它作为多种疾病辅助治疗的理想食品。银耳既可作为中药配伍,又可单独食用,民间常有“冰糖银耳汤”、“ 蒸银耳汤”、“ 银耳鸡汤”、“ 银耳粥”等等,对许多疾病均有疗效,故银耳又称为“药用真菌”。

  养肾:枸杞子

  滋肾润肺,明目补精。主治肾精不足,虚火上炎,致见口干舌燥,盗汗潮热,口渴引饮,头昏目眩,视物不明等症,主要是作为滋补药来使用。可以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降血糖降血脂。

  抗癌:苹果

  具有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健胃消食、益脾止泻功效。现代药理研究其具有预防癌症、降低胆固醇、降低血压、抗氧化等功效。苹果的抗氧化能力在所有水果中位居第二,所含黄酮、多酚具有良好的抗肿瘤活性。研究证实,苹果提取物可以抑制结肠癌、直肠癌、肝癌、乳腺癌、食管癌、肺癌和前列腺癌等肿瘤细胞生长和诱导癌细胞凋亡。苹果与结肠健康似乎风马牛不相及,但是德国科学家完成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苹果和苹果汁有助于增强人体生成抗癌物质的生理功能,对于结肠部位抗癌功效尤其显著。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5种 食物 滋养

上一篇:无花果有什么营养价值?这些人不要吃无花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