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小孩缺锌会有哪些表现?这5个异常症状要重视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8 09:26:24
[摘要]家长总是忧心孩子的营养问题,生怕孩子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因缺乏某种营养元素,而影响孩子成长。其中锌是孩子的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之一,孩子身体缺锌可导致其免疫力低下,并且变得容易生病,甚至还有可能会对智力的发育产生影响。那么小孩缺锌会有哪些表现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家长总是忧心孩子的营养问题,生怕孩子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因缺乏某种营养元素,而影响孩子成长。其中锌是孩子的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之一,孩子身体缺锌可导致其免疫力低下,并且变得容易生病,甚至还有可能会对智力的发育产生影响。那么小孩缺锌会有哪些表现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孩缺锌会有哪些表现?

  1、食欲不振,不想吃东西

  孩子如果出现了缺锌的情况就会造成食欲不振、不喜欢吃饭、挑食等情况,很让家长担心。一般来说孩子的身体在发育生长的阶段,是需要很大的饭量来补充营养的,所以孩子一旦出现在一个时间段内不想吃饭,没有食欲,那么就很可能是因为孩子缺锌了。

  2、发育缓慢

  一般宝宝在生长发育的时候都会有一个标准,很多的家长应该有带宝宝定期的去医院体检,在体检的时候都会有一个合理标准的水平线。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生长发育较标准来说都低了一大截,或发育过慢的话,很可能是因为孩子体内缺锌,或者是出现其他不良影响了。

  3、免疫力低下,经常生病

  很多身体不太好的宝宝时常,会出现感冒发烧或小病小灾的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呼吸道疾病。这种情况代表了孩子本身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较为低下,而免疫力低下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孩子严重缺锌。所以一旦发生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微量元素,确保孩子不是因为其他疾病而引起的。

  4、视力下降

  很多的孩子在身体缺锌的情况出现的时候,就会造成视力逐渐的下降,很多的孩子会在很小的时候,就出现散光和近视的视力问题,严重的更是会出现夜视较为勉强,远视的情况发生。所以家长们在平时一定要注重孩子这个方面,一旦发现就要好好的想办法给孩子补充锌了。

  5、胡吃乱咬

  一般情况下如果宝宝缺锌的话,会造成乱吃一些东西,尤其是喜欢吃自己的指甲盖或者啃一些玩具,严重的孩子甚至会出现吃头发和土一类奇怪东西的现象。这里大人们一定要重视了,一旦发现孩子平时喜欢乱咬乱吃,或者喜欢啃一些奇怪东西的时候,就证明了孩子已经严重的缺锌了,这个时候要去带孩子做一个检查,如果是因为缺锌,那么一定要尽早及时的去给孩子补充锌元素。

  以上便是孩子缺锌的5个表现,希望家长能够密切观察孩子的情况,如果出现这5种表现,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给孩子补锌。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小孩 缺锌 症状

上一篇:内分泌失调不要慌 送你4个好方法来轻松调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