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运动减肥是什么原理?推荐4种减肥效果好的运动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6 09:27:49
[摘要]对于肥胖的人群来说最好的减肥方式就是运动,比如游泳跳绳或者跑步等,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的控制,但是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年龄体质以及肥胖程度,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减肥方法。

  对于肥胖的人群来说最好的减肥方式就是运动,比如游泳跳绳或者跑步等,不会受到任何时间和地点的控制,但是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年龄体质以及肥胖程度,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减肥方法。

  运动减肥的原理有哪些?

  1、促进了糖分以及脂肪的消耗

  人们在运动的过程中,活动肌肉必须有能量来支撑,能量主要来源于脂肪和糖分。短时间进行剧烈活动会让人们暂时处于缺氧状态,大量的分解体内的糖分,从而产生的能量供给肌肉使用,这被称为无氧运动。但是无氧运动只是分解糖分,并不会消耗脂肪。经过了长时间运动之后身体里面分解的糖分产生热量根本满足不了肌肉所需要的,必须要通过氧气供给,此时体内的脂肪就开始氧化分解产生热量,这被称为有氧运动,能帮助分解脂肪。

  2、改善内分泌系统以及神经系统功能

  身体里面的内分泌系统和神经功能起到了调节以及分解的功效,只要处于均衡状态就能够保持正常体重。当调节功能出现障碍的时候就会打乱均衡代谢。合成超过分解的时候就会让人们摄入太多的脂肪从而储存起来,只有加强运动才能够改善内分泌系统以及神经系统,让他们恢复均衡状态,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防止脂肪的堆积,最终达到了瘦身功效。

  选择哪些运动能够减肥?

  1、慢跑或者跳绳

  慢跑属于最简单的有氧运动,而且容易被人们把握运动量、动作非常的简单。慢跑的时候人们的四肢、背部及腰部会不停的运动,不仅能够达到健身塑形的功效,同时也帮助燃烧脂肪,防止脂肪在身体里面储存。每天坚持跳绳10分钟就如同跑步半个小时所消耗的能量,跳绳时腿部会不停的运动,能短时间内帮助消耗热量。

  2、跳舞、游泳

  跳舞属于全身性的运动,能够让生物节律保持平衡状态,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帮助心肌收缩,同时延缓了衰老。另外跳舞也能够瘦大腿以及瘦臀,增加了身体的柔韧性以及灵活度。游泳半个小时能够让身体得到充分的锻炼,尤其是靠水的浮力,手脚并用能够活动肌肉以及全身关节,让体型变得匀称。

  温馨提示

  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体质差的超重人群应该选择快步走或者慢跑的方式来减肥。体质好的肥胖人群应该选择消耗体力多以及运动强度大的运动比如仰卧起坐或者举哑铃等,不仅仅能够消耗脂肪,同时增强了肌肉的弹性。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运动 减肥 原理

上一篇: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 西安装备制造业按下快车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