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秋葵被称为绿色人参 4大营养功效让你惊呆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19 07:06:00
[摘要]到了秋天是秋葵上市的季节,又被称为秋天的绿色人参。秋葵属于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实惠的食材,尤其是里面里面的汁液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到了秋天是秋葵上市的季节,又被称为秋天的绿色人参。秋葵属于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实惠的食材,尤其是里面里面的汁液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秋葵有哪些功效?

  1、保护胃肠道以及美容养颜

  秋葵里面含有大量的牛乳聚糖及果胶,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辅助治疗胃溃疡及胃炎,保护了胃肠道。秋葵分泌出来的粘蛋白也能够有效的保护胃壁,刺激了胃液分泌,帮助提高食欲,改善了消化不良的情况。秋葵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可溶性纤维以及维生素c具有保健养生的效果,同时也能让人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白皙。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能够保护皮肤,防止受到自由基所带来的伤害。

  2、有减肥和补钙的效果

  秋葵里面含有丰富的钙磷和蛋白质,属于高蛋白质、低热量以及低脂肪的食物,里面没有任何的胆固醇,特别适合于减肥人群。在黄秋葵里面含有丰富的钙量,容易被胃肠道消化和吸收。另外秋葵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能够保护视网膜,能防止黄斑变性,降低患上夜盲症以及白内障的几率。

  3、能降低血糖

  秋葵分泌出的粘液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及水溶性果胶,能够减缓胃肠道对糖分的吸收,降低了对胰岛素的需求,能有效的抑制胃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改善了血脂。秋葵里面含有大量的类胡萝卜素,可维持胰岛素的正常分泌,帮助平衡血糖值,适合于糖尿病患者。

  4、消除身体的疲劳感

  在秋葵嫩果里面还有丰富的草酸钙,半乳聚糖及蛋白质等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适当的吃秋葵能够为身体补充体力,消除了疲劳感,适合于长时间从事重体力以及重脑力的人群。

  温馨提示

  虽然就可以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肾结石患者尽量少吃,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草酸会加重结石。秋葵属于凉性的食物,腹泻的人群如果不节制的吃,会对脾胃带来刺激,加快了胃肠道蠕动,加重了腹泻的情况。另外秋葵里面含有的黏液蛋白,容易引起人们过敏,过敏体质人群吃的时候一定要警惕,一旦发现有腹泻以及起红疹的情况要避免吃。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秋葵 营养 功效

上一篇:秋季上火燥热怎么办 几款泻火营养汤帮你清热解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