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豆腐怎样搭配吃最健康?四种营养搭配一定要记牢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24 08:34:00
[摘要]豆腐是日常生活当中相当常见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多吃豆腐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减少疾病的风险。豆腐的搭配方法是比较多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关于豆腐的健康搭配方法。

  豆腐是日常生活当中相当常见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多吃豆腐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减少疾病的风险。豆腐的搭配方法是比较多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关于豆腐的健康搭配方法。

  那么豆腐怎样搭配吃最健康?

  豆腐搭配肉

  相信大家都知道豆腐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用大豆做成的豆腐蛋白质含量是非常丰富的。但是豆腐中的氨基酸和蛋白质的比例并不是很合理,不是特别适合人体的消化吸收利用,所以在吃豆腐的时候不妨加入一些蛋白质质量非常高的食物,就可以和豆腐中的蛋白质起到互补的作用,能够让豆腐的蛋白质更好的被人体吸收。所以在平时可以尝试肉末烧豆腐,既好吃又营养。

  豆腐加蛋黄

  豆腐加蛋黄可以更好的补钙。很多人都知道在吃钙片的时候需要补充维生素d就能够促进钙质的吸收,那么在吃豆腐的时候如果想补钙的话就应该搭配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d的食物来促进钙质的吸收,那么就可以在吃豆腐的时候搭配蛋黄,蛋黄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d,豆腐搭配蛋黄吃就能够得到最佳的补钙效果。

  豆腐搭配紫菜

  豆腐搭配海带紫菜等一起吃的话,就能够更好的补碘。豆腐不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能够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因为豆腐中含有皂苷物质,这种物质能够预防动脉硬化。但是这种皂苷物质会引起体内碘的缺乏,长期吃的话会导致身体严重的碘缺乏。所以在平时吃豆腐的时候,不妨加一些海带和紫菜,

  豆腐搭配青菜和木耳

  豆腐虽然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缺乏膳食纤维,单独吃豆腐的话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所以在吃豆腐的时候应该搭配青菜和木耳,青菜和木耳都含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可以弥补豆腐缺乏膳食纤维的缺点。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了豆腐的四种营养搭配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或者营养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搭配方法,这样既能够满足自己的口感,而且能够吃得更加健康。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豆腐 搭配 健康

上一篇:早上吃一个鸡蛋好处多 会带来这5个健康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