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秋季多吃这几种蔬菜 能让你拥有水嫩皮肤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30 07:40:00
[摘要]秋燥会让里面的皮肤处于缺水状态,除了要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之外,也要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不仅能够补充营养成分,同时也锁住了身体中的水分。

  秋燥会让里面的皮肤处于缺水状态,除了要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之外,也要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不仅能够补充营养成分,同时也锁住了身体中的水分。

  秋季吃哪些蔬菜能够拥有水嫩皮肤?

  1、生菜

  生菜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能够为皮肤细胞补充水分,同时刺激了胃肠道蠕动,缓解了便秘,辅助治疗因为胃肠道功能异常所引起的痤疮。生菜属于低脂肪低热量的蔬菜,适合于减肥瘦身的人群。但是不能长时间储存,放置两天左右就会腐烂变质。

  2、水萝卜

  生吃白萝卜具有促进食物消化的功效,调整了胃肠道功能,同时也能够消炎。熟吃白萝卜能够补气顺气。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能够提高免疫系统,预防感冒的产生。水萝卜里面含水量达到了95%以上,能为皮肤细胞补充水分。

  3、青椒

  青椒里面的含水量达到了94%,几乎所有新鲜的辣椒里面都含有大量的水分,同时也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清除对皮肤有害的自由基,达到了延缓衰老以及抗皱纹的功效。除此之外青椒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防止黑色素的沉着和合成,具有美白嫩肤的效果,但是在制作菜肴的时候一定掌握好火候,尽量采取大火快炒的方法,加热的时间不能太长,不然会导致维生素c的流失。痔疮患者、食管炎、胃肠道功能异常以及眼部疾病患者不能吃青椒。

  4、芹菜和黄瓜

  芹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比如钙铁镁钾磷铁锌等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芹菜里面的含水量达到了96%左右。吃芹菜的时候尽量不要把叶子摘去,因为营养价值比芹菜茎高很多。黄瓜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说黄瓜是所有蔬菜里面含水分最高的,能够及时的为身体补充体液,另外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b族维生素,能够降低身体中尿酸的水平,保护了肾脏。

  温馨提示

  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每天坚持吃一个西红柿,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能帮助淡化皱纹,保持皮肤的细嫩和光滑,同时也能防止出现黑眼圈,防止受到紫外线带来的伤害。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秋季 蔬菜 皮肤

上一篇:进食细嚼慢咽大有好处 至少带来5大健康好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