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枸杞怎么搭配养生功效好 这4种搭配方法最养生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9-30 07:24:00
[摘要]枸杞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以及多酚类物质,能够调节免疫力,具有抗氧化及抗衰老的功效,枸杞如何正确搭配效果才能翻倍呢。

  枸杞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以及多酚类物质,能够调节免疫力,具有抗氧化及抗衰老的功效,枸杞如何正确搭配效果才能翻倍呢。

  枸杞如何正确的搭配效果才能翻倍?

  1、无花果加枸杞子

  把20克枸杞子和三个无花果全部洗干净,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蜂蜜,具有润燥利咽的功效。无花果具有清热生津的功效,枸杞子可以清内热和滋阴,能够有效的缓解声音嘶哑以及肺部干燥干咳。此食疗方法能缓解因为阴虚燥咳所引起的少痰、咽喉干燥等。

  2、枸杞子搭配小米、麦冬

  需要16克太子参,13克枸杞子、麦冬,60克小米,把麦冬和太子参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煮半个小时,过滤渣取出汁和小米、枸杞子煮成粥,太子参具有补气的功效,麦冬能够养阴补肾,枸杞子可以补肝肾,小米能够养胃,此方法特别适合于生长发育落后以及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的孩子。

  3、枸杞子搭配红枣

  把三颗红枣和枸杞子全部洗干净,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此方法具有养肝明目以及益气的功效,能够缓解熬夜所引起的眼睛疲劳以及干涩。到了更年期女性常常会感觉到内心烦躁、潮热、口干舌燥,这是阴虚的表现,同时此类人群也会伴有尿少发黄、身体消瘦可以通过此食疗方法来缓解。

  4、枸杞子山楂白术

  把白术、枸杞子、山楂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煮,20分钟代茶饮用。山楂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白术可以健脾祛湿,枸杞子能够为身体补充精力,同时也可以抗疲劳。此方法能够消除身体中的痰湿,同时也可以促进脾胃的运化。

  温馨提示

  只要搭配好枸杞子就能够发挥其功效,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枸杞子。冬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了,但是可以多吃一些枸杞子为身体不宜,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红枣、羊肉、狗肉等大热的食物来提高身体的温度。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加衣服,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避免吃生冷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枸杞 搭配 养生 功效

上一篇:常吃这几种水果能美容养颜,快快吃起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