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小米的营养价值这么高 怎么吃才是最好?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8 09:50:03
[摘要]小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五谷类之一,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尤其是含有的维生素b1含量是最高的,能达到健脾益胃以及补虚劳的功效。

  小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五谷类之一,里面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尤其是含有的维生素b1含量是最高的,能达到健脾益胃以及补虚劳的功效。

  怎么吃小米最好的?

  1、小米粥

  小米粥制作起来非常的简单,把100克小米粥淘洗干净,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熬成粥即可。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可达到健脾胃和补虚劳功效。胃病人群每天坚持喝小米粥,不仅能开胃养胃,同时也达到了健胃消食的功效,防止呕吐以及反胃。小米粥适合体质虚弱以及气血亏损的人群,同时也能缓解产妇乳汁分泌太少以及没有食欲的情况。除此之外也能够达到抗菌消炎以及消除口臭的功效,提高睡眠质量。

  2、小米红糖粥

  把50克小米淘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加入适量的红糖调拌均匀。红糖能达到活血化瘀以及补中缓急的功效,小米能补益虚损以及健脾和胃,两者相结合能够辅助治疗体质虚弱、气血亏损以及没有食欲的情况。另外也能够缓解产后虚损以及乳汁分泌太少所引起的食欲不振以及全身倦怠等。

  3、小米南瓜粥

  把100克小米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500克南瓜取出皮和瓤切成丁状,放在锅里面煲30分钟,然后加入适量蜂蜜调拌均匀,能够缓解脾胃虚弱、产后虚损、食欲不振,头痛头晕、心烦意乱以及口渴等症状。小米能够健脾和中南瓜可以补中益气,两者相结合可达到养胃的功效。

  4、小米鸡蛋粥

  把50克小米淘洗干净煮粥,然后打入一个鸡蛋再煮5分钟左右即可,能达到养心安神的效果,每天晚上睡觉前喝一碗小米鸡蛋粥并且使用热水泡泡脚,能够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同时也能缓解心血不足以及烦躁的情况。

  5、小米桂圆粥

  把50克小米和30克桂圆肉一起煮成粥,煮熟了之后再加入适量红糖调拌均匀,每天晚上睡觉前吃一碗,可达到安神益智以及补血养心的效果,特别适合于气血不足、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及心脾虚损的人群。

  温馨提示

  小米几乎适合所有的人群,尤其是小米粥上面的一层米油,营养价值更高,对于身体虚弱的人群来说可以多吃。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小米 营养 价值 吃法

上一篇:德懋恭十一感恩回馈 每天一款7折特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