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吃咸鸭蛋有3大好处 教你正确选购咸鸭蛋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0 07:15:00
[摘要]相信有很多的人喜欢吃咸鸭蛋,尤其是咸鸭蛋的黄,非常的松软,而且香喷喷的,经常吃咸鸭蛋能够为身体补铁和补钙,同时也具有滋阴养肾的功效。

  相信有很多的人喜欢吃咸鸭蛋,尤其是咸鸭蛋的黄,非常的松软,而且香喷喷的,经常吃咸鸭蛋能够为身体补铁和补钙,同时也具有滋阴养肾的功效。

  吃咸鸭蛋的好处都有哪些?

  1、能够为身体补铁补钙

  腌制后的鸭蛋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咸蛋黄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优质蛋白质、铁磷以及钙,同时也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以及氨基酸,容易被人体消化及吸收。咸蛋黄在蒸熟的过程中脂肪量是不变的,但是会丢失一部分水分,从而增加了蛋黄的相对脂肪,正常情况下会高达40%左右。腌制的时间越长出油量以及含盐量就会越多,而且色泽变得鲜艳,加蛋黄会变得更加粘稠而且口味会更佳。

  2、有降阴火以及清肺火的功效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咸鸭蛋具有降阴火以及清肺火的功效,把咸鸭蛋煮熟之后可以辅助治疗痢疾。另外腌制的鸭蛋黄具有养眼以及明目的效果,同时也可以辅助治疗小儿积食,外敷皮肤的话能够辅助治疗烫伤以及湿疹。

  3、能够滋阴养肾

  用盐水腌制过的鸭蛋能够去除腥味,所以说口感会更好,中医认为咸能入肾,鸭蛋属于性寒的食物,腌制之后具有滋阴养肾的功效。

  怎么来选购咸鸭蛋?

  1、看一看

  在购买咸鸭蛋的时候要看一看外观,一般质量好的咸鸭蛋,外壳干净而且非常的光滑,不会有裂缝,蛋壳呈现青色。质量差的咸鸭蛋外壳呈现灰暗,甚至会出现黑色或者白色的斑点容易碰碎,保质期非常短。

  2、摇一摇

  把咸鸭蛋轻轻地摇动一下,质量比较好的咸鸭蛋,有轻微的震动感,如果感觉不对或者有异响的话,说明鸭蛋已经出现变质的情况。

  3、剥开

  把咸鸭蛋煮熟之后取出蛋壳,高质量的咸鸭蛋黄白分明,鸭蛋黄油多并且味道鲜美。质量差的咸鸭蛋,蛋白非常的烂而且咸味大。

  温馨提示

  其实我们自己可以在家里自制咸鸭蛋,把新鲜的鸭蛋清洗干净,然后在鸭蛋外面裹上水盐搅拌均匀的黄泥直接放在坛子里面,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吃了。对于高血压水肿的患者尽量不要大量的吃咸鸭蛋,不然会升高血压,加重病情。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咸鸭蛋 好处 选购方法

上一篇:吃火龙果能排毒美容 带来的5大好处让你爱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