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秋天养生多吃苹果多喝水 增强抵抗力缓解干燥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1 07:55:00
[摘要]秋是养生的季节,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一些对身体有好处的食材来进行滋补,其中苹果在水果市场经常可以见到。不要小看这种水果,其营养价值非常的高,适当的吃一些苹果,不但可以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维生素,还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效果,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秋是养生的季节,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一些对身体有好处的食材来进行滋补,其中苹果在水果市场经常可以见到。不要小看这种水果,其营养价值非常的高,适当的吃一些苹果,不但可以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维生素,还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效果,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季吃苹果养生功效有哪些?

  1、吃苹果增强抵抗力

  苹果不但味道非常不错,而且还有很多帮助我们身体保健的营养元素,苹果里面的营养物质可以促进身体代谢,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减少各种疾病的出现。

  中医学认为经常吃水果,特别是苹果,可以很好的健脾养心,也可以润肺,对于肠道的正常循环也是至关重要的。在干燥的秋季多吃苹果,可以有效的保护喉咙,缓解咳嗽和喉咙肿痛肿痛的情况,另外对于经常出现便秘的人,也可以适当的用苹果来进行缓解。

  2、秋季一定要多喝水

  除此之外,很多人在秋天都特别不喜欢喝水,导致血液浓稠。因此在每天起床以后喝一大杯温水,不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而避免血栓的出现。也可以通过胃部和肠道在十分钟之内进入血液里面,加快循环的速度,降低脑中风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如果不想喝水,那么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茶来缓解秋季干燥的症状。很多茶叶对于身体健康好处有很多,例如绿茶可以清除血液里面的胆固醇,红茶可以温暖身体,特别适合秋季。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一些适合秋季食用的水果有一定的了解。我们知道,多吃苹果等水果,可以有效地促进人体机能健康,也有助于预防和减缓病情。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秋天 养生 苹果

上一篇:如何对付秋季皮肤干燥的问题 这样做安然度过干燥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