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秋季吃柿子要注意什么?柿子的3种不同吃法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4 09:23:57
[摘要]秋天是柿子上市的季节,不管是由柿子制作的加工食品还是新鲜的柿子营养价值都很高,受到了人们的青睐,不管选择什么样的吃法,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

  秋天是柿子上市的季节,不管是由柿子制作的加工食品还是新鲜的柿子营养价值都很高,受到了人们的青睐,不管选择什么样的吃法,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

  各种柿子形态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新鲜的柿子

  中医认为新鲜的柿子具有生津止咳及清热润肺的效果,同时也能够健脾益胃。把250克新鲜的柿子切碎取出汁,用开水冲服,能够辅助治疗胃热伤阴引起的烦渴及口干。柿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同时胡萝卜素和碘以及矿物质也非常丰富的,能帮助降低血压,增强了冠状动脉的血流量。

  2、柿子饼

  柿子饼具有止血和润肺的功效。把2个柿子饼和2片陈皮,60克淘洗干净的糯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能辅助治疗慢性肠炎。60克柿子饼挖开放入9克川贝,一起放在锅里面蒸熟之后可吃,能辅助治疗干咳。把50克红糖、柿子饼,6克黑木耳一起放在水里面煎煮,能辅助治疗痔疮出血。

  3、柿子霜

  柿子霜就是柿子饼上面的一层白霜,具有润肺止咳及清热生津的效果,中医认为柿子霜可入肺经,具有滋润肺以及利肺痰。把柿子霜使用温水冲服。能辅助治疗咽炎、干咳及慢性支气管炎。把10克柿子霜,5克薄荷和0.5克冰片研磨成细末涂抹在患处,能辅助治疗口角炎和口疮。

  秋天吃柿子要注意哪些事项?

  中医认为柿子性寒,对于身体虚弱、脾胃虚寒及腹泻、外感风寒的人群不能吃新鲜的柿子,每天吃柿子量不能超过一个。喝酒以及空腹的时候不能吃柿子,因为空腹状态下鞣酸会和胃酸接触,容易引起胃结石,从而导致胃肠不适感。酒精会加快鞣酸和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柿子有很强的收敛功效,如果吃太多的话容易引起大便干结、口干舌燥以及舌头麻木。

  温馨提示

  吃完柿子之后要多喝温开水,这样能加快柿子在身体里面消化的速度。若是因为吃柿子吃的太多所引起的腹胀,应该选择具有促消化的食物比如米汤或者山楂等来缓解腹胀。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柿子,因为里面含有的糖分比较高,容易引起血糖波动过大,甚至会加重病情。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秋季 柿子 吃法

上一篇:10月养生应做到3不吃2不做 秋季转凉少生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