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板栗有哪些营养价值 吃板栗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4 09:26:49
[摘要]板栗又名毛栗和风栗,有干果之王的美称。板栗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每年10月就是板栗的丰收季节。板栗香甜爽口绵糯饱腹,含有丰富的糖、淀粉和蛋白质。此外,板栗还含有脂肪、维生素、胡萝卜素、核黄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高。

  板栗又名毛栗和风栗,有干果之王的美称。板栗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每年10月就是板栗的丰收季节。板栗香甜爽口绵糯饱腹,含有丰富的糖、淀粉和蛋白质。此外,板栗还含有脂肪、维生素、胡萝卜素、核黄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高。

  那么,板栗有什么营养?

  板栗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每100克板栗中含有185大卡热量、42.2克碳水化合物、4.2克蛋白质、1.7克纤维素、0.7克脂肪、442毫克钾、89毫克磷、50毫克镁、24毫克维生素c、17毫克钙、13.9毫克钠、4.56毫克维生素e、1.53毫克锰、1.1毫克铁、0.8毫克烟酸、0.57毫克锌、0.4毫克铜、0.17毫克核黄素、0.14毫克硫胺素、190微克胡萝卜素、32微克维生素a和1.13微克硒。

  板栗有什么功效?

  1、板栗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为人体提供热能,维持大脑正常运转,调节人体脂肪代谢的功能和提供人体所需的膳食纤维。

  2、板栗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促进骨胶原的合成有助于伤口愈合,改善人体对铁、钙和叶酸的利用有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提高人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代谢功能以及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有美容养颜功效,还有利于牙齿和骨骼的健康。

  3、板栗中含有核黄素即维生素b2,有利于皮肤、毛发和指甲的正常生长,有助于消除口腔内炎症和增进视力,帮助代谢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

  4、板栗中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提高视力和补脑健脑,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和骨质疏松症等,还能提高免疫力从而帮助人体更好的抵抗衰老。

  5、板栗中存在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糖类和维生素,还含有钙、磷、铁和钾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等,有强身健体的养生功效,经常食用能补肾强筋和有效防治腰膝酸软和筋骨疼痛等症。

  板栗中富含糖、淀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不仅香甜爽口,还能给人体补充大量能量和营养物质。经常食用板栗还能增强视力、益智健脑、补肾强筋、提高免疫力、抗衰老、美容养颜、防治心血管疾病和防治骨质疏松症等。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板栗 营养 价值

上一篇:10月养生应做到3不吃2不做 秋季转凉少生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