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养生保健的什锦粥 教你4款滋补什锦粥的做法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5 07:00:00
[摘要]大米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主食,大家对于大米是再熟悉不过了,用大米和蔬菜熬出的粥,不仅味道更加鲜美,而且还能使其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大米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主食,大家对于大米是再熟悉不过了,用大米和蔬菜熬出的粥,不仅味道更加鲜美,而且还能使其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什锦粥能防治疾病,教你4款什锦粥的做法,养生效果好!

  第一、大枣鸡肉糯米粥

  准备好材料大红枣、鸡肉、糯米等,先将大红枣去核后将其切碎,鸡肉切成丝然后与糯米一同放入锅中,然后加入适当水煮成粥。红枣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的功效,适用于胃虚食少、脾弱便溏、气血津液不足、心悸怔忡等症。而鸡肉有补虚填精、以及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大枣鸡肉糯米粥能起到补中益气、滋肾暖胃的作用。

  第二、洋葱粥

  准备好材料洋葱粳米,将水烧沸,放入粳米和切碎的洋葱,熬煮成粥,再加入少量的食盐即可。洋葱性温味辛,可温通解表、发散风寒、燥湿解毒,适用于外感风寒、身痛无汗、食积胀满等症,此粥能起到预防肠道疾病、健胃助消化的作用。

  第三、菠菜粥

  准备的材料有洋葱、菠菜、米、盐、胡椒。先将适量的洋葱炒熟,再将切好的菠菜入锅翻炒,然后加入水、米、番茄、盐、胡椒,用小火慢煮将其熬成粥。菠菜味甘、性冷滑,具有利五脏、活血脉、通胃肠、开胸膈、调中气、止烦渴、解酒毒和润肺的功效。此粥能起到滋阴养血、润肠通便的作用。使用高压锅做粥可以更加节省时间,并且做出的粥更黏稠味道也更好,不过注意高压锅的使用方法,需要多注意安全。

  第四、虾仁海鲜粥

  准备材料籼米、虾仁、肉末、胡萝卜、青菜、盐。先把米用清水淘洗两遍,之后再加水浸泡半个小时左右,然后把肉末虾仁胡萝卜,青菜全部切成小丁备用,然后等待米熟,米汤有些稠糊之后,加入肉末胡萝卜搅拌。冬天胃比较凉,吃海鲜粥不仅比较美味,还能起到暖胃的作用。海鲜粥浓香四溢,每粒米似乎都带着它独特的香气。

  所以,除了上面介绍的这几种什锦粥外,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种材料可以用来做成什锦粥。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用各种五谷杂粮和蔬菜、肉类或鱼类等来制作,这种吃法既科学又富含营养,对身体健康十分有益,不妨一试。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什锦粥 滋补 做法

上一篇:南瓜营养价值高有益健康 南瓜怎么做才好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