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橘子全身都是宝 橘子有哪些营养价值?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15 07:11:00
[摘要]橘子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水果,不但物美价廉,而且色泽鲜艳,汁水饱满,口感丰富。橘子不仅含有大量的营养价值,而且橘子浑身都是宝,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橘子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水果,不但物美价廉,而且色泽鲜艳,汁水饱满,口感丰富。橘子不仅含有大量的营养价值,而且橘子浑身都是宝,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橘子有哪些营养价值?

  1、美容

  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与柠檬酸。维生素C可以帮助改善内分泌平衡,提高抗氧化能力,还可以帮助增强抵抗力,起到美容的作用。而柠檬酸可以帮助舒缓自己的神经,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如果我们的工作压力过大,导致皮肤状态不佳,可以适当的吃些橘子,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可以帮助放松心情。

  2、通便

  大家吃橘子的时候都知道,剥去外面厚厚的皮之后,里面的果肉是呈蒜瓣状的,而且外面还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皮。千万不要小看橘子果皮,这种果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果胶。可以帮助促进肠道蠕动,加快体内积蓄的毒素与粪便排出体外,还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胆固醇。

  3、抗癌

  橘子中含有一种抗癌的活性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分解一些致癌的化学物质,还可以阻断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经常食用橘子,可以帮助身体清除一些具有毒性的酶,阻止这些物质对人体细胞产生损伤,保护人体健康。

  橘子上有哪些宝藏?

  1、橘子叶

  橘子叶对肝脏有着非常优秀的滋补作用,吃橘子的时候,可以将橘子叶一起吃下,可以帮助疏肝理气,消散止痛。

  2、橘子皮

  从很早的时候,橘子皮就被拿来入药了。有一种非常有名的中药,就是用橘子皮晾晒之后制成的,那就是陈皮。新鲜的橘子皮可以帮助美容,而晒干后的橘子皮可以起到理气除燥,利湿化痰的效果。橘子皮还是我们打扫卫生的好帮手,它可以有效的帮助去除茶锈,去除冰箱中的异味。

  3、橘子核

  很多人吃橘子的时候都会吐出里面的种子,可是实际上这种种子对人体有着很好的作用。橘子的种子虽然吃起来有点微苦,可是却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的腰痛以及睾丸胀痛的症状。

  温馨提示

  虽然橘子对人体有很多好处,而且一身是宝,不过橘子吃多了很容易上火。大家在食用橘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可以吃的太多。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橘子 营养 价值

上一篇:南瓜营养价值高有益健康 南瓜怎么做才好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